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激发人才活力,汇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09 17:31:58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8日讯(通讯员 梁永富)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022年,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投养护科技集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奏响了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坚持党管人才,齐力拧好“人才链”

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凡提四必一审核”,使选出来的17名管理干部德才配位。大力开展管理人员竞聘工作,组织500余人参与近20个管理岗位公开竞聘,严明资格筛选、考试、面试、竞聘演讲、履职评价等竞聘环节。

创新工作方法。在具体工作,公司党委“统”得起,抓好人才工作总体规划的制定、重要工作的统筹策划;组织部门“牵”得住,牵头和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人才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合”得来,既抓好各自领域的人才工作,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保障人才投入。加大对引进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的专项投入,以多元化人才投入体系,构建多元化人才工作格局。

坚持动态管理,管用并重“搭平台”

为了让人才工作要早出成效、出大成效,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搭建了行之有效的平台和制度体系,为人才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强化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出台人才相关规章制度14项,“技能+专业/技术+管理”多通道发展的“养护人才高速发展网络”已升级至2.0版本,为员工拓宽了职业发展通道。

广泛灵活引进人才。招才引才的覆盖面更广、办法更灵活,建立“北投养护科技招聘”公众号,与专业院校开展“学徒班”校企合作,与湖南大学、武汉大学等7所重点高校加强招聘合作;在校园招聘中创新采用“在线带岗”的直播招聘模式,当场最高在线人数在2382人。柔性引进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与多所知名高校建立定期的合作交流机制,在养护“四新”技术研发领域合作多项专业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科技供给。

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永富 摄

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永富 摄

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经理层成员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一般员工实行岗位职级管理,突出“能力+价值贡献”的评定原则和岗位职级评定标准,2022年完成近500人的岗位职级评定工作;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新三能”,全年选拔任用中层管理人员6人,不胜任退出3人,激发了员工队伍干事创业动力。

坚持大力培养,建好人才“蓄水池”

2022年以来,北投养护科技集团多措并举搭建培养平台,促进员工更好更快成长成才。

以“强制度”为培养途径,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完善“三体系+一平台”(导师带徒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积分管理体系和培训支持平台)人才培养体系,丰富“五航”培训品牌(中高层管理人员“领航”特训班、项目经理“引航”特训营、企业面试官“护航”计划、企业导师“助航”培训、新员工“启航”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开设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等培训项目,在线“直播带课”成为培训常态,搭建培训积分管理数据库,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永富 摄

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永富 摄

以“压鼓推”为培养手段,促进员工快速成长。给员工压担子,为其设立课题、项目,让员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员工在攻坚克难中磨出“金刚钻”;为青年员工提供更多展现能力的舞台,助推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2022年,北投养护科技集团对人才的引育用成效转化为了工作效能,在各类人才各展其才下,共牵头编制地方标准6项、参与编制地方标准2项;立项科技项目10项;荣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家、自治区层面各类奖项18项;授权国际专利4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表科技论文17篇。企业成为广西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瞪羚企业”之一,获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功认定为自治区2022年新型研发机构……沉甸甸的成绩单标注出人才工作的溢出效应。

济济多才,企业方兴。北投养护科技集团将在打造“养护人才”品牌的道路上,努力打造人才引得进、育得强、留得住、用得好的新格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

  • 上一篇:宾阳:贴心服务“小窗口” 民族团结“大情怀”
  • 下一篇:“新十条”出台提振广西旅游市场信心 明年元旦春节或迎来久违出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