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2023年铁路春运火车票12月24日开售

发布时间:2022-12-25 10:48:41

崇左南站候车室内,许多学生旅客在等候检票乘车。通讯员 何新凤 摄

崇左南站候车室内,许多学生旅客在等候检票乘车。通讯员 何新凤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3日讯(记者 蓝于涵 通讯员 景飞飞)12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南宁局”)获悉,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春运火车票将于2022年12月24日开始发售。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预计2023年铁路春运期间,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冬季电煤保供等货物运输需求进一步增加。春运期间,国铁南宁局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2023年春节假期为1月21日(除夕)至27日(正月初六),共7天。根据往年春运客流出行规律,春节前3天是旅客集中出行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列车开行动态,提前购买车票。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15天(含当天)的规定:1月5日可以购买1月19日(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1月6日可以购买1月2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1月7日可以购买1月21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

为不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国铁南宁局落实好国家新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铁路儿童票新规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行,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儿童旅客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此外,铁路部门取消学生优惠票仅限寒暑假购买的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

在疫情防控方面。国铁南宁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内管南宁、柳州、桂林等78个客运车站,以及各趟旅客列车上,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减少疫情对春运的影响,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心放心。

据介绍,国铁南宁局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客运需求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努力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旅客朋友可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和“南宁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春运良好出行环境。

  • 上一篇: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广西19个农产品入选
  • 下一篇:柳州推出自费集中隔离酒店 5天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