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畅通快递服务保障民生医疗物资寄递

发布时间:2022-12-26 12:33:50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罗婧 通讯员 黄文浩)近日,记者从广西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区多措并举切实畅通邮政快递服务,保障民生物资及医疗物资寄递。

12月1—20日,广西邮政快递包裹揽收量0.72亿件,同比增长10.68%;投递量1.85亿件,同比增长13.8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群众对民生物资、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快速增长,配送的物品种类集中在方便食品、发热药品、应急日用品等种类。近期,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因新冠肺炎疫情缺勤现象突出,造成部分地区寄递服务不畅。“目前我们末端站点配送正常,未出现包裹积压的现象,但受疫情影响,个别站点运力出现短缺。”菜鸟广西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启动临时运力补充计划,要求站点增加灵活装卸运力/配送运力,在保障业务平稳运营同时,全力保障药品、生活日用品等物资物流通道畅通。

为了保障邮政快递正常运转,广西邮政管理局部署以下措施:启动指挥调度机制,组织企业加强人力运力调配,加快疏解积压邮件快件速度,督促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得随意停止服务、随意限流,营业网点应开尽开,最大限度保持邮政快递网络服务畅通;借鉴我国其他地区成熟做法争取最优支持政策,加入医疗物资保障机制,集中力量重点保障医疗物资、民生物资转运投递;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强化对企业的督促指导,加强监督执法,结合辖区实际抓紧制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 上一篇: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经钦州港口岸进出口值破千亿元
  • 下一篇:明年起,广西将有一批地方性法规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