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年轻派丨东盟小伙伴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 这几部好片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2-12-26 14:11:25

电影是一门精致的“跨时空艺术”,电影让我们能够看到不同的人生际遇、世界各地的人文风貌以及不同性格的人对待生活的方式和态度,通过电影我们还能看到自己生活之外更广阔的世界。

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12月底将在中国南宁开幕,它将推动中国优质电影“走出去”,东盟国家优质电影“引进来”,这是一场让人期待的文化盛宴。

本期《年轻派》将影棚搬进了演播室,让嘉宾沉浸式体验“拍电影”的场景。

本期《年轻派》将影棚搬进了演播室,让嘉宾沉浸式体验“拍电影”的场景。

本期邀请到的观察员是来自广影国际影城星光店市场经理何振涛,并邀请了中国嘉宾黄河、马来西亚嘉宾李星仪、缅甸嘉宾杨丹妮、越南嘉宾阮氏秋江4位青年朋友,一起来聊一聊“电影”这个话题。

本期《年轻派》邀请的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她们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也很热爱中国电影。提及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马来西亚嘉宾李星仪对动画电影《哪吒》印象较为深刻,认为《哪吒》展现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比如孝顺、勇敢等优秀品质;越南嘉宾阮氏秋江是一位老师,因此对《老师好》这部电影有很深的感触,电影中老师对学生真诚地付出让她印象尤为深刻;缅甸嘉宾杨丹妮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由吴京主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Ⅱ》,男主角冷锋在战争面前展现出来的大义和大国风范让她十分感动。

除了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嘉宾们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国家的电影。马来西亚嘉宾李星仪推荐了马来西亚国民电影《一路有你》、越南嘉宾阮氏秋江推荐了打破越南票房纪录的《二凤》、缅甸嘉宾杨丹妮推荐了有关青春的电影《金莲》。中国嘉宾黄河则推荐了广西经典电影《刘三姐》,借此机会将歌曲《多谢了》分享给东盟嘉宾们,嘉宾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学唱起来。

导演是电影创作的灵魂,是电影创作上的艺术指挥官,如果嘉宾们成为导演,会拍摄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呢?马来西亚嘉宾李星仪很喜欢中华传统文化,她希望能够拍一部穿越电影,让马来西亚的青少年了解中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越南嘉宾阮氏秋江认为中国的教育思想十分值得越南借鉴,想拍一部有关中国教育的电影,让更多越南年轻人看到中国的教育方式、教育思想;缅甸嘉宾杨丹妮看到了中国经济跨越式的发展,所以希望能够拍一部中国人和缅甸人一起创业的励志故事,让缅甸青年学习中国人发展经济的经验做法。

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展映片单日前已经公布,观察员何振涛特别推荐了《秀美人生》《野蛮人入侵》这两部电影。《秀美人生》是以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野蛮人入侵》是由马来西亚女导演陈翠梅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荣获了2021年金爵奖最佳影片,该片展现了女性生育后回归社会的不易,聚焦女性在事业和感情之外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除了这两部电影,还有更多优秀的中国及东盟国家电影会在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公益展播,欢迎大家前去观看。

一面幕布、一束光影,我们便进入到一个奇妙的光影世界,坐在电影院里就能体会不同人物的精彩人生。电影是造梦的艺术,也是治愈人心的艺术。希望通过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让中国和东盟各国可以通过电影这个媒介,交流各自的文化和思想,让广大市民朋友参与体验平时不一定有机会接触到的电影文化!

  • 上一篇:《悲情城市》确定将于明年在台湾重映4K修复版
  • 下一篇:BTS宣布演唱会大电影明年发行 将重新混音和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