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男子赶时间登船不慎摔倒休克,警民施援手合力救人

发布时间:2023-01-07 19:07:36

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1月1日当天,在南宁市青秀区青环路孔庙码头附近,一名男性游客因赶时间登船不慎摔倒,导致心脏不适陷入休克,情况非常危急。附近执勤的交警快步赶到现场,与热心群众合力对伤者进行抢救。与此同时,另一路交警护送救护车赶来。1月2日,记者了解到,伤者因得到及时救援,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1月1日16时45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执勤民警在青环路孔庙码头路面进行交通疏导时,迎面跑来一名群众,对方喘着大气神情焦急,称其家人因赶时间去码头登船而一路小跑,却不小心磕碰到了路沿石摔倒,导致心脏不舒服,情况十分紧急,急需“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男子赶时间登船不慎摔倒休克,警民施援手合力救人

执勤民警现场协调救援。

接到求助后,该大队值班领导立即调度警力,安排现场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并上报大队指挥分中心,大队立即启动紧急救援机制开展救助工作。现场民警上前查看摔倒平躺在地上的病人,发现伤者已处于休克状态,在旁的病人家属焦急不已。“不能干等着,先急救!”尽管此前家属已拨打120,但救护车一时还未能抵达,民警根据经验迅速采取措施,与有救护知识的热心群众合力对受伤患者进行急救。

男子赶时间登船不慎摔倒休克,警民施援手合力救人

医护人员赶到,第一时间查看伤者情况。

男子赶时间登船不慎摔倒休克,警民施援手合力救人

伤者被转运到救护车上,迅速送到医院救治。

因当天正是元旦,沿途交通压力较大,现场参与救援的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梁正荣担心救护车遇出行高峰无法最快时间赶到,当即安排警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导护送救护车赶到现场。17时许,救护车到达,后又由警用摩托车沿路护送救护车前往江滨医院,仅用时不到10分钟便将病人送达医院。

1月2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获悉,病人送院后抢救及时,目前生命体征趋于稳定。

  • 上一篇:90岁老人收养女婴13年,还有一群人加入爱心接力
  • 下一篇:北海放生两只大型猛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秃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