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法国2023年冬季可能无需停电 供应紧张局势缓解

发布时间:2023-01-16 23:10:50

海外网1月16日电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日前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表示,法国“有能力在不停电的情况下结束2023年的冬天”,但她呼吁继续努力节约能源,这对保护气候环境至关重要。

据法新社报道,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表示,她有信心法国在无需停电的情况下度过这个冬天,但必须保持警惕。节约能源既是为了过冬,也是为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这不应该只是一次性的努力,所有能源消耗都是全球变暖的根源。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接受法国电视五台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谈到,“今冬很可能不会停电,因为法国电力公司的工人做得很好,天气也帮助了我们。”

法国能源供应商在2022年秋季担心随着寒冷天气到来,可能发生局部轮流停电的风险,因此加强了监测。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回顾道,2022年12月法国已经度过了一个能源消耗高峰期,法国家庭和企业的努力使全国能源消耗大幅减少。由于维护和维修,法国核反应堆的可用性在2022年夏季达到历史低点,但最近几个星期也有所上升。法国电力公司表示,可用电力在1月底之前将继续增加。最近几天,法国再次成为电力出口国。(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2022年平均年通胀率达5.2% 为40年来最高水平
  • 下一篇:印度斗鸡活动发生意外 一天内斗鸡误杀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