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即墨区企业赶制订单忙 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8 23:19:13

工人在车间内忙碌。(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工人在车间内忙碌。(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信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涛 记者 谷正原)1月28日,在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数字装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青岛问峰实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早已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精神饱满忙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青岛市即墨区不少企业就已经开足马力赶订单,到处涌动着复工生产的热潮,力争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因为业务繁忙新春订单足,从正月初七起,在浓浓的“年味”中,在即墨区所属企业的生产车间,到处是一片忙碌景象。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紧张工作。

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争分夺秒推进项目……春节长假刚刚过去,青岛市即墨区企业已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全区各企业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争迎开门红的“生龙活虎”场景。“我们是大年初七开工,开工率达到80%以上。”青岛问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孙丰磊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家具、牧场等用品五金制品的公司。公司是家具五金及家具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欧洲市场最大的国内供应商。为了赶制订单,今年公司节后提前开工,机器满负荷运转。

一枝独秀不是春。走进壹胜百模具(青岛)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发出的声音不绝于耳,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着,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赶制订单,热火朝天的场景令人倍感振奋。该公司主要从事全系列工模具钢、应用于零部件制造的钢材和其他优质钢材产品,服务汽车、电子、家电、包装、海事等各行各业。该公司是总部位于瑞典的UDDEHOLM跨国集团在青岛投资的独资公司。UDDEHOLM已有300多年的炼钢史,是世界上唯一只生产工模具钢的专业钢厂。

1月28日,记者走进青岛金客隆模具钢板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生产供应进口特殊钢、国产碳钢、合金钢、锻件、板材,集五金、朔胶高精密标准模架、非标模架为主的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零件的生产与制造,工艺流程设计、制程优化等制造、加工、装配一条龙技术服务的先进企业。车间内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切割、修整、装配产品。机械设备轰隆隆响个不停,各条生产线上工人操作有条不紊……

“春节后我们的工人全员到岗上班,我们的订单来自省内外,订单足,企业也就是满负荷运转。”青岛金客隆模具钢板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现印说。

据了解,青岛市即墨区数字装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管委会鼓励企业节后迅速复产复工,围绕用电、用水、用工等生产要素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 上一篇:道德引领文明 西海岸新区100人获评“最美新区人”
  • 下一篇:周边县市探亲客流回温 青岛城运圆满完成春节交通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