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街头上演“众车齐停” 默契礼让引过路行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3-02-01 12:26:41

行人向公交驾驶员竖起大拇指点赞 (来源:市南巴士)

行人向公交驾驶员竖起大拇指点赞 (来源:市南巴士)

信网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晓旭 记者 赵彦阅)日前,青岛十字路口街头上演暖心一幕,为确保行人安全通过无信号灯的路口,在一辆228路公交车的带领下,斑马线前私家车主纷纷停车礼让,无一人按喇叭催促。驾驶员管涛主动停车并出声提醒,过路行人在快速通过之余向驾驶员竖起大拇指,为这一“默契礼让”的动人画面点赞。

据驾驶员管涛回忆,1月30日晚6点左右,自己驾驶228路公交车由福州北路伊春路发往胶州路芝罘路方向,行至曲阜路中山路路口的斑马线前时,发现许多行人驻足在马路两侧等待过马路。“当时天色较暗,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人流量又大,我见两侧行人都跃跃欲试过马路,但来往车辆川流不息,便主动立即停稳车辆。”监控视频显示,管涛主动将车辆驻停之后,两侧私家车也纷纷停驶,他拉开车窗挥手示意行人赶紧通过并提示到:“请大家先通过,我等你们!”只见一对夫妻牵着两个孩子经过公交车前时,年轻父亲向管涛竖起大拇指点赞,来往行人也纷纷挥手致谢。直至行人们都安全顺利通过路口,管涛及私家车主才纷纷起步前行,多位驾驶员共同“默契”礼让行人的一幕,成为岛城街头最动人的画面。

“保障乘客及过路行人的安全是我的职责,我从来没想过这个小小的举动能收获这么多人的谢意和称赞。”管涛表示,他会将这份感动珍藏在心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让礼让斑马线成为行车习惯,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风尚。

  • 上一篇:施工中毁损燃气设施 青岛城建集团被罚7万
  • 下一篇:胶州发展“乡土产业名品” 擎画乡村振兴新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