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即墨北站打造城市门户新形象 即墨区全面加速融入主城

发布时间:2023-02-02 22:05:43

中冶盛世广场项目规划图 (来源:即墨区自然资源局)

中冶盛世广场项目规划图 (来源:即墨区自然资源局)

信网2月2日讯(记者 赵彦阅)2月1日上午,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即墨区在即墨北站设分会场,中冶盛世广场项目正式宣告开工建设。备受市民瞩目的即墨北站片区也将迎来脱胎换骨的新蜕变,据介绍,未来这里将打造为即墨区城市枢纽门户新形象。

盘活低效片区发展全新产业

升级改造低效片区,助力城区面貌迈上新台阶,既关乎民生福祉,也是城区发展所需。2014年10月,即墨区唯一的高铁枢纽站即墨北站建成通车,这里毗邻即墨国际商贸城,区位优势明显。然而,即墨北站周围却围绕着8个村庄和270余处小散企业和厂房,环境较差。再加上基础设施破旧,产业层次落后,发展潜力不足,让即墨北站周围区域成为亟待提高的低效片区。

中冶盛世广场项目的启动建设,为即墨北站片区焕发新生机带来了重大机遇。根据即墨区自然资源局的公示信息,中冶盛世广场项目由青岛中冶名华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建设范围包括鹤山路以北、石林三路以西、鹤山北路以南的合围区域。项目总建筑面积87268.1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15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675.16平方米,绿地率15%,停车位664个。

打造城市娱乐休闲消费升级的综合体 (来源:即墨区自然资源局)

打造城市娱乐休闲消费升级的综合体 (来源:即墨区自然资源局)

即墨区探索低效用地开发新示范

借助打造城市枢纽门户新形象,探索低效用地开发的新示范,利用商贸发展引擎来盘活更新“存量”,实现低效片区的高效运转。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为即墨北站片区带来“人气”和“商气”,更将打造城市娱乐休闲消费升级的综合体。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有主题乐园、乐园商业等业态,集主题游乐、运动探索、科技互动、亲子休闲、科普研学、康体健身于一体,引领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建成运营后将给即墨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千人以上;主题乐园商业综合体交付后,预计将给当地带动每年约30万人次的客流量,提振带动周边城市客流量引入规模。

即墨正全面加速融入主城区

即墨是传统商贸名城,2017年,华丽转身完成撤市设区,开启了加速融入青岛主城的步伐。作为青岛市实体经济发展、城市扩容扩能的重要承载区,即墨区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行动中成绩非凡。

去年,即墨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规划攻坚项目202个,计划总投资175.6亿元,截至年底,共完成投资22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8%,135个项目已完工,67个项目按年度计划实施。

今年,为奋力打造北部隆起带,即墨区初步确定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项目144个,计划总投资180.47亿元。其中,青岛市级攻坚项目70个,计划投资127.93亿元,区级攻坚项目74个,计划投资52.54亿元。全年将聚焦97个新开工项目挂图作战,力争一季度新开工项目52个,完成投资24亿元以上,全面提升优质要素承载力,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信网·信号新闻]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来源:即墨区自然资源局)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来源:即墨区自然资源局)

  • 上一篇:十年前付500万货款至今没发货 想提货得再付30万仓储费?
  • 下一篇:青岛台东步行街加快改造提升 啤酒街片区也将迎来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