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佳兆业悦峰延期交房40多天 开发商逃避违约金赔偿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03 11:54:11

信网2月3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不少佳兆业悦峰的业主投诉,自己所在的小区延期交付40天,还把责任归结于疫情,对于赔偿问题更是避而不谈。“小区东侧的围墙还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围墙强度完全达不到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标准。”一部分业主告诉信网。对此,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将督促开发企业尽快整改,延期交付产生的违约金,也会督促开发企业与业主进行沟通,妥善处理。

佳兆业悦峰延期交房

据了解,佳兆业悦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荟城路777号,由青岛佳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于2020年6月开盘,因为周边配套较为齐全,交通也十分便利,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置业,许先生就是去年在该项目购买了一套商品房。

据许先生所述,在购房时无论是置业顾问还是购房合同,都清楚表示交付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因为马上临近交房日,烂尾风险较小,才决定购买,但是没想到,到了交付日前期,开发商却下达了一则延期交房通知书。许先生称,根据通知书上的说法,房屋是因为受疫情管控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了项目的建设、验收及交付,所以将对房屋交付进行顺延至2023年1月9日交付。“在建设期间,旁边的楼盘都在正常施工,而佳兆业的工地却停工,还把责任都推给‘疫情不可抗力’,虽然现在交房了,但延期40多天,开发商还逃避违约金的赔偿问题,实在让人无法接受。”许先生说到。

东侧围墙焊接不牢固

许先生表示,除了延期交房的问题外,小区东侧围墙还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东侧的围墙轻轻碰一下就会发生摇晃,焊接的一点都不牢固,根本起不到防护及安全的作用。”许先生说。

除了上述提到的问题外,还有不少业主表示,该项目在购房初期还规划了各种娱乐设施及绿化道路灯,“交房的时候去看过,当时承诺的这些东西根本就没完成,也不能使用,地面也都没有处理,这种完全不符合交付条件的情况下,根本不知道它是怎么通过验收的。”一位业主说。

针对以上情况,信网多次拨打佳兆业悦峰的开发商青岛佳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自己并不清楚详细情况,也无法回答媒体提问,所以将会记录相关情况,稍后会有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回电解答,但截至发稿前,信网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建设单位正在组织人员维修围墙

随后,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于2023年1月5日取得了竣工验收备案证,并在1月9日-1月13日进行了集中交付,关于违约金的赔付问题,相关部门也会督促开发企业积极与业主沟通协商,妥善处理好违约金的赔付问题。

对于小区东侧围墙的问题,建设单位目前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更换及维修,另外,在今年1月10日,也组织了业主代表在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进行相关答复,并要求业主代表将相关答复情况告知其他业主。

  • 上一篇:2022青岛网络盛典 信网再创佳绩荣获多个奖项
  • 下一篇:安美医美称遭恶意差评 已经起诉部分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