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朱珠:拍戏帮助我达成了生活的平衡

发布时间:2023-02-03 17:25:03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

《精英律师》中,她是知性干练的栗娜;《大秦赋》中,她是精于算计的赵姬;《叛逆者》中,她是风情万种的蓝心洁;《乔家的儿女》中,她是勤劳贤惠的马素芹……最近几年,朱珠带着多个性格鲜明的角色,频繁登陆荧屏,逐渐成为电视剧观众心中的“熟脸”。

春节期间,黄渤、梅婷、朱珠、田雨等主演的都市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朱珠再度饰演事业型女性,角色冬晓美丽、优雅、自信,精致妆容搭配波浪卷发,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女性的魅力。剧中,她是黄渤的“前任”,两人有不少对手戏。

最近,在接受羊城晚报等媒体的采访时,朱珠谈及对剧名的理解:“第一就是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如果做违背内心的事情肯定不会快乐的,如果不快乐的话,生活也是很难正确打开的。第二,遵从和真实地面对自己内心的同时,还要维持生活的平衡,比如说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平衡等,我觉得这个平衡也是很重要的。”

“追回初恋”是冬晓的疗伤方式

剧中,黄渤饰演遭遇事业瓶颈的销售部经理边亮。缘分使然,前女友冬晓成了他的顶头上司。再次相遇,冬晓拉着边亮吃饭、逛街、拍婚纱照,打乱其家庭生活。冬晓对边亮的折磨事出有因。当年,怀孕的冬晓在寻找边亮的途中摔跤流产,失去生育能力,这件事成为她心中永远的痛。再次相遇,冬晓难掩悲伤,便通过不断捉弄边亮来发泄情绪。朱珠说:“她看似很强、很美,但内心充满伤痛和脆弱。”

对于剧中冬晓的行为,朱珠表示理解:“她一直没有走出感情纠葛,这可能与她失去做母亲的资格有关。对她而言,整部戏就是一段自我和解的过程。她要学会放下过往、活在当下、接受命运的安排。”朱珠认为,虽然同是职场女性,但与《精英律师》里的女秘书栗娜相比,冬晓更“爷们儿”:“栗娜是温婉、睿智、坚毅的女性,而冬晓则把自己当男人看,她的着装都是西装三件套,表面上没有作为女性的心理及情感需求。”谈及角色最吸引人的地方,朱珠认为,冬晓展现了一些现代女性的价值观,即“女性的价值不光是靠婚姻和生育来体现”。

对于冬晓和边亮的初恋经历,朱珠如此解读:“他们的故事就像青春伤痛文学,在小的时候,因为不合时宜的行为而造成了伤痛。”对于剧中冬晓“追回初恋”的行为,朱珠表示:“我不会做,我会活在当下。对于冬晓来说,她是女神级的人物,又是高高在上的高管。她曾经受过创伤,想回来把心结解开,这也不难理解。这样的女人很容易爱上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男人,因为这种真诚的男人,跟她平时接触的男人不一样。”

黄渤是剧组的气氛担当和“大家长”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是朱珠与黄渤的首次合作,但两人合作默契,对手戏颇为精彩。剧中,边亮决定离职,临行前约冬晓在天台见面。当听到边亮说出“对不起”后,冬晓先是愣了几秒,之后重重呼出一口气,眼眶渐红,嘴角却挂着释然的笑。冬晓的心结终于解开。这是黄渤和朱珠拍的第一场戏。朱珠说:“我们没有特别多磨合,一上来就进入状态,一气呵成。我和黄渤老师都是很认真的演员,在开拍之前就已经顺过剧本,知道故事的前因后果,也做足了台词功课。”

朱珠直夸黄渤“优秀”:“在拍摄过程中,他就像剧组的大家长,带领我们梳理剧本、吃吃喝喝。他很会搞气氛,随时都能唱跳一段节目,会抖出包袱。”朱珠透露,《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在深圳拍摄时恰好遇到疫情,有段时间,剧组成员都被封在酒店不能出房间,黄渤便发起腾讯会议带着演员捋剧本,“这个过程很爽,我们找到了更多角色、剧本的方向,也解答了彼此的疑惑,对后期拍摄很有益”。

值得一提的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开机时朱珠才产后三个月。当时,她尚未完全恢复身材,要一边拍摄一边进行产后恢复,“拍戏之余,我就做产后恢复练习、练瑜伽、打网球”。她直言:“那段时间,我不断锻炼,但受到激素影响很难瘦下来。当时,我带着宝宝在深圳拍戏。我在剧组时总会惦记她。在团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并不觉得拍戏辛苦,它反而转移了我的部分注意力,不必为产后育儿等事情焦虑。拍戏帮助我达成了生活的平衡,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满足感。”

生女之后对母亲角色感悟更深

朱珠曾因在《精英律师》中饰演优雅知性的秘书栗娜成功出圈,其影视形象多以美艳著称。她表示,自己不想继续演职场女神、美艳女性这类角色,“首先,这种角色我已经演过很多次了;其次,我已经过了展现美艳一面的年龄。我更想去刻画一些呈现女性心路历程、个体命运等与人性相关的角色,比如,《乔家的儿女》中的‘马素芹’”。

回忆以往的角色,朱珠总结:“她们都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女性的力量、美、爱,这些作品也呈现了她们面对问题的过程。虽然角色所处的时代不同,但归根结底,人性相通。我希望能继续塑造不同的女性角色,呈现她们在生活中的磨砺和成长。”

当了母亲之后,会在影视剧中挑战更多“母亲”角色吗?朱珠说:“我很早就开始演母亲了,《叛逆者》里的蓝心洁、《五彩缤纷》里失读症儿童的母亲、《大秦赋》里的赵姬等。不过,我真正当了母亲之后,感觉很不一样,现在如果再去演母亲,对角色的感悟会更深。”

入选“全球100张最美面孔”名单,曾是朱珠的一个标签。对此,朱珠并没太放在心上:“这不是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奖,是爸妈给了我这张脸,这奖应该颁给他们。如果哪天我通过自己的能力拿了一个表演奖,我会更高兴。”对于新一年的规划,朱珠表示,自己最近在和周一围合作话剧《芯上人》,“希望能通过舞台表演打磨演技”,此外,“希望能迎来更有突破性的角色”。

  • 上一篇:李一桐谈《狂飙》:像进入了顶级“叔圈”
  • 下一篇:《去有风的地方》收官,治愈群像勾勒温情幸福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