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欢乐闹元宵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市北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15:42:45

2023年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信网2月3日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王平 摄影 崔冬妮)挂花灯、煮元宵、剪彩纸、吃糖球……2月3日上午,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礼堂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欢乐闹元宵 奋进新时代”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市北会场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市北区教体局承办。

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宇,青岛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工作处、市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走进礼堂,舞台两侧是青岛非遗民俗文化展示区,寓意红火的“串糖球”、象征团圆的“滚元宵”、惟妙惟肖的萝卜雕刻、兔子造型的糖画……烘托着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装饰一新,张灯结彩,喜庆祥和,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岛城著名书法家于学武先生现场书写的福字,著名剪纸艺术家冯永利先生带来的剪纸作品,引得现场观众满心欢喜。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由青岛长沙路小学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参演的歌舞节目《兔娃闹春》,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孩子们身着各色可爱兔子造型的服装,蹦蹦跳跳地登上舞台,立即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来自艺佳舞Dance Center小志愿者们表演的《J girl》《美丽中国》等舞蹈精彩纷呈,青岛第四实验初级中学学生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令人热血沸腾。动如脱兔、奋跃而上的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活力的舞姿、豪迈的朗诵,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对祖国和家乡的由衷赞美、热爱,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仪式上,市北区表彰了2022年度星级新时代文明所(站),大港街道、海伦路街道2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浮山后社区、冠县路社区、阜阳路社区等1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获得荣誉。

近年来,市北区通过评选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发挥文明实践阵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万家活动”和“新时代新生活 文明家幸福年——市北区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美德健康生活宣讲团成员董秀格带来竹板说唱《唱响新生活 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同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韩承昱分享他们家庭的文明实践好家风故事,展现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对成长的影响。

据了解,市北区开启了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党的声音进万家”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整合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五个平台资源,实施一系列文明实践行动,打造一批美德健康新生活示范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美德健康新生活理念进家入户。

  • 上一篇:锁定目标聚力攻坚 胶州“项目落地年”打出“组合拳”
  • 下一篇:青岛对汤圆生产企业开展检查 被检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