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选购和食用汤圆,这些细节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3-02-05 19:55:56

元宵节将至,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汤圆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购?2月4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相关提示,指导消费者选购和储藏汤圆。

消费者在选购汤圆时,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汤圆。

需要注意的是,汤圆的配料中可能含有导致过敏反应的食品及其制品,如含有麸质的谷物及其制品、花生及其制品等,易敏人群在挑选或食用汤圆时需注意仔细查阅配料表。

▲市民在超市选购汤圆。资料图。

▲市民在超市选购汤圆。资料图。

汤圆中糖分和油脂的含量相对较高,不易消化,建议食用时相应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入量。一次食用汤圆过多,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糯米属于高血糖指数食品,糖尿病、高血脂患者以及老人、儿童应谨慎食用,也不要迷信所谓的无糖元宵。另外,食用汤圆前可先吃些蔬菜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降低餐后的血糖反应。

购买的速冻汤圆应冷冻保存,食用前不需解冻,直接用沸水煮熟煮透即可。家庭自制的汤圆做完后需尽快食用,如果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但不建议保存时间太长。

  • 上一篇:十五的月亮十六圆!2月6日还将遇上最小满月
  • 下一篇:东兴:边境贸易经济加快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