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胶州金墨华府延期交房两年多 绿化亮化至今未完工

发布时间:2023-02-07 10:59:32

金墨华府小区项目宣传图与实景图对比(来源:受访者)

金墨华府小区项目宣传图与实景图对比(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6日讯(记者 谷正原)日前,胶州金墨华府多位业主向信网开发商屡次延期交房,小区门前道路迟迟未通,至今还是土路。关于延期交付问题,信网从胶州市住房服务保障中心了解到,该项目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近期就会交付。而关于小区门外的道路规划问题,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组织工作人员进场,预计将在2023年5月份完成通车。

据了解,金墨华府小区由青岛金墨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禹州路南、规划一路东、规划二路北,建设规模100523.14平方米,共10栋楼,448户。按照合同约定最早一批购房业主交房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第二批为2022年6月30日。由于受房地产市场和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工期延长,至今未能交房。

业主周先生告诉信网,在他2020年9月购房时,项目已经封顶,本想着自己购买到了“准现房”,结果等了整整两年多还是未能如愿住进新房。“每次联系开发商,对方都答复项目接近经收尾,正在抢抓工期,马上就能办完验收手续。”周先生称。

除此之外,周先生还给信网发来了购房时开发商广告中的宣传图,以及近期路过项目时所拍摄的小区正门实景图,在宣传效果图中,小区正门保安室十分气派,门前栽满了花卉绿植,小区内外都是平整的柏油路。可是在业主拍摄的实景图中,小区内外均是不平坦的土路,门前毫无绿化,传达室也与一般停车场保安亭无异。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信网致电了项目开发商青岛金默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答复,由于受房地产市场和疫情影响,公司遇到资金问题,项目建设工期延长,未能按时交房。“我们已在胶州市政府指导下,向业主阐明了延期交付的原因及违约金交付的方式。现在业主们看到的还不是项目的最终形态,关于绿化、亮化、道路硬化等工作目前还在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中,一切应以最终交付效果为准,小区西门外的土路是市政道路,不归我们管。”

随后,信网从胶州市住房服务保障中心了解到,该项目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近期就会交付,针对开发商延期交付的合同违约行为,住房服务保障中心已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交付流程指导意见》的交付流程,向业主支付违约金,业主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0532-82232896咨询反映,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将会责成开发商进行解答。

关于小区门外道路未开通的有关问题,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问题,住建局已于2022年12月份组织工作人员进场,目前正在进行围挡搭建、地表清障等工作,预计将在2023年5月份完成通车,市民可拨打0532-8228920咨询施工进度。

  • 上一篇:“青岛老字号”电子地图发布 老字号产品推介实现数字化
  • 下一篇:青岛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局部能见度小于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