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春节后南宁楼市迎来“开门红”,个别楼盘单日成交超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2-10 12:00:35

“北投溪境售楼部单日最高成交20多套”“龙光·玖誉城项目元宵节当天成交额突破2000万元”“银光御品开年成交同比大涨160%”……连日来,南宁楼市各大热门板块利好频传,多个楼盘公告收获兔年“开门红”。这是否意味着南宁楼市将迎来触底反弹的向好走势?

走访:住房成交量较春节期间明显上涨

在元宵节前后,记者走访了南宁市五象新区、青秀区、江南区等热门楼市板块的十多个楼盘,多数楼盘反馈,客户到访量、住房成交量较春节期间均明显上涨。

2月4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北投溪境售楼部看到,客户接待区人气较旺。一名置业顾问说,“客户来了一波又一波,为了做好接待服务,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还有置业顾问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跟踪服务两个多月的客户终于签约了。

2月7日,北投营销策划公司副总经理王皖介绍,北投旗下多个楼盘迎来开门红,其中北投溪境项目每天成交都达十多套,而且近几日成交量仍在持续攀升,单日成交量最高有20多套。记者走访发现,近日出现集中签约成交的楼盘为数不少,2022年成交排名前20名的热销楼盘,半数以上都在元宵期间收获了成交套数两位数的销售业绩。

在建发和玺售楼部,到现场的看房者同样络绎不绝。该项目营销策划陈涌泉称,跟前一周相比,楼盘人气和签约成交率明显上涨,元宵节期间,客户到访上百组,并顺利签约成交21套新房。绿地朗峯项目营销策划梁女士告诉记者,该楼盘73平方米的户型在元宵节期间已销售一空。

在银光御品,该楼盘营销中心晚上9时许仍有置业顾问和财务人员在加班办理客户签约付款事项。该项目营销策划负责人余美娟透露,该楼盘开年销售成绩单喜人,其中仅元宵节期间住房成交量同比大涨160%。

龙光集团广西区域营销总经理李建城告诉记者,元宵节该公司旗下多个项目出现热卖现象,其中龙光玖誉城单个楼盘项目就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成交业绩。

元宵节期间,南宁多个楼盘人气爆棚。图为一楼盘的客户接待区人气较旺。记者 胡宁军 摄

元宵节期间,南宁多个楼盘人气爆棚。图为一楼盘的客户接待区人气较旺。记者 胡宁军 摄

观察:楼市“组合拳”促使购房者出手

记者2月8日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房产成交数据信息平台查阅获悉,近期人气和销量较好的楼盘,不少在售楼栋的销售去化率突破70%,而且一些楼栋的成交备案量自1月份以来涨幅明显。

“今年1月初,来看房的人就开始多了。看完会买的比例挺高,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后,人气再度升高。”一线销售人员普遍反映,五象湖、经开区、凤岭南等多个地段好、配套全的热门板块,在售楼盘相继迎来人气高峰。

正在持续观望的购房者王女士表示,如今政策暖风不断,商贷利率已经逼近公积金贷款利率,如果有适合自己的项目她会直接出手。她比较看好核心地段的地铁盘,毕竟好地段的房子更具保值性。

“‘3’字头的房贷利率,刺激了不少购房需求。”一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说,利率政策能有效降低购房成本,有利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应该还会有不少观望的人在近期出手买房。“从2022年底开始,买卖双方心理已经在悄然生变,不少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开始咨询了解各大楼盘。”该人士指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购房者的购买心理发生着微妙变化,从开始的犹豫逐渐转变为购买的坚定,也预示着楼市信心正在复苏。

“楼盘人气表现和市场成交数据的整体向好,是多轮政策宽松叠加后的集中释放。”广西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继峰认为,经过多轮宽松政策加持,随着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之前积压的购房需求,在房贷利率下调等楼市“催化剂”的作用下加速释放。

一名购房者在一楼盘售楼部观看户型图。记者 胡宁军 摄

一名购房者在一楼盘售楼部观看户型图。记者 胡宁军 摄

前瞻:超六成受访业内人士看好后市

久违的热卖现象,是否预示着南宁楼市开始真正回暖?记者采访了多个楼盘的销售管理人员,其中六成以上受访者看好今年市场走势,认为南宁楼市大概率会迎来“小阳春”,至下半年市场信心指数或将逐步恢复至正常区间。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贷利率下调、限购限贷政策放松、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酵,南宁楼市购买力有望在今年得到持续释放。

“目前稳房地产措施力度不断加码,此前受压抑需求逐步恢复释放,楼市复苏趋势确定。”李建城说。

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持谨慎乐观态度。王皖认为,近期利率下调刺激市场火热成交是一个小周期的表现,想要进一步提振市场,还需要在供需两端持续发力。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修复还需要更长时间。若政策执行到位,市场最早或能在二季度企稳。

  • 上一篇: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 下一篇:东盟各国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广西出台利好措施激活跨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