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禽流感疫情持续暴发:影响近6千万家禽 50州都有野鸟感染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2:11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农场(资料图)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农场(资料图)

海外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美国禽流感疫情持续暴发,目前已导致近6000万家禽受到影响,还会感染熊、海豚这类哺乳动物。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的病毒学家尼古拉·希尔表示,此次禽流感影响的物种规模、范围和数量是前所未有的。目前,这一美国史上最致命的禽流感已导致近6000万家禽受到影响,全美50个州都有野生鸟类感染。希尔说:“我从未在这么多不同的野生物种中见过这种感染现象。此次的禽流感病毒也会感染臭鼬、熊、海豹、狐狸、海豚这样的哺乳动物,而通常禽流感不应该是这样。”

美媒称,最令人不安的是,这种禽流感病毒似乎已经在一个水貂养殖场的水貂之间传播,而不仅仅是从鸟类传播到单只水貂身上。这种哺乳动物之间的传播是新情况。希尔说:“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这种事情。”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种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专家们正密切关注禽流感疫情的暴发。(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一辆前往美国的移民卡车在墨西哥坠河 车上14人身亡
  • 下一篇:美国动物园窃贼称不仅偷猴还想偷豹 扬言出狱后再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