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土耳其少年靠喝尿液坚持4天 毫发无损从废墟被救出

发布时间:2023-02-10 22:29:44

受困民众从废墟中被救出(社交媒体截图)

受困民众从废墟中被救出(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2月10日电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土耳其灾难性地震发生4天后,10日清晨,一名土耳其年轻人从建筑废墟中毫发无损被救出。他表示自己一直靠喝尿液坚持到救援队来。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强烈地震,大批民众被埋在废墟之下。10日清晨,地震震中附近城市加济安泰普,救援人员将17岁的阿德南·穆罕默德·科尔库特从地下室的废墟中中救出。

科尔库特被抬上担架时,他的朋友和亲人高呼着他的名字,鼓掌且流下喜悦的泪水。而科尔库特一直冲他们微笑。他表示,自地震发生以来的94小时里,他一直被困在地下室,但没有被废墟压住,被迫靠喝尿液解渴。“我这样生存到现在。”一名救援人员给了科尔库特一个温暖的拥抱,并对他说,自己已4天没有睡觉了,就想把他救出来。“我有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儿子。”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消息,地震目前已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共21051人遇难。土耳其死亡人数上升至17674人,伤者多达72879人;叙利亚至少有3377人死亡,5245人受伤。(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土耳其强震遇难人数已超日本大地震 外媒:或有20万人仍被困废墟
  • 下一篇:土耳其女子获救后转天不幸离世:困在废墟下104小时 曾被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