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特朗普交出更多密件,为前搭档辩护:“别再骚扰他”

发布时间:2023-02-12 11:25:47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多家美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机密文件案又有新进展。近几个月来,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向联邦检察官移交了更多印有机密字样的文件。此外,特朗普一名助手的笔记本电脑存储了相关文件的副本,也一并交到检查官手中。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源源不断的机密文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多名消息人士证实,1月中旬,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在海湖庄园搜查多个箱子时,发现更多机密文件,以及1个印有“机密晚间简报”字样的空文件夹,所有物件已交给司法部检察官。

报道称,交给司法部的笔记本电脑,原属特朗普一名助手,据悉当事人在不知道是机密文件的情况下,曾使用U盘以及笔记本电脑的硬盘,复制、储存文件副本。这名助手目前在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Save America PAC)工作,目前电脑和U盘也已在交给了调查人员。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这批文件在海湖庄园主建筑物内发现,与之前被存放在储物室的文件不同。至于发现的空文件夹,暂时并不清楚存过什么文件。

“在这种情况下,调查人员会检索涉事电脑,查看机密文件是否仍在,”曾在国安部情报科室工作的专家约翰·科恩(John Cohen)说道。“他们同时还会调查是否有人把机密文件传到其电脑或设备上。”

当前,特朗普方面和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文件门”升级 特朗普:别再骚扰他!

2022年8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在FBI查获的物件中,有超过1.1万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

2022年11月,杰克•史密斯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负责监督司法部对特朗普的多项调查。这些调查涉及特朗普卸任总统后可能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并阻碍政府收回文件,以及特朗普及其盟友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

日前,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收到了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的传票,美媒称是为了调查特朗普在国会骚乱事件中的作用。

此外,在彭斯和拜登的家中最近发现了机密文件,这些文件已经交给司法部,正在接受调查。

在特朗普深陷多项调查自顾不暇之际,他还不忘为彭斯做辩护。

“迈克•彭斯是无辜的。他未做过任何明知不诚实的事。别骚扰他了!!!” 特朗普在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真实社交)发帖写道。

  • 上一篇:美航空局称一度关闭靠近加拿大部分空域,与军方活动有关
  • 下一篇:美国芝加哥“暴力周末”枪击案频发 已致至少18人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