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安倍枪击案搜查工作将结束 山上彻也将以数罪被起诉

发布时间:2023-02-13 16:21:10

2023年1月10日,山上彻也被警方移送出大阪拘留所(社交媒体截图)

2023年1月10日,山上彻也被警方移送出大阪拘留所(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奈良县警方当天表示,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彻也除杀人罪外,还将以违反《武器制造法》、损坏建筑物等数个罪名被追加送交检察厅。至此,为期7个月的安倍枪击案一系列搜查工作即将结束。

《每日新闻》称,日本前首相在公众面前被杀害,这是日本在二战后前所未有的案件。被告山上彻也因其母亲加入统一教,而对这一教会产生恨意,并将在日本推广教会活动的安倍选为袭击对象。警方搜查人士表示,山上自发起袭击的一年前,即2021年春季开始自制手枪。根据鉴定结果,他自制的几把枪支都具有很强杀伤力。他还搜集网上资料,用农业肥料等自制了射击用的弹药。

此外,在对安倍发起袭击前,山上在奈良市的统一教相关机构对手枪进行试射,损坏了建筑物。警方认为他的行为涉及违反《武器制造法》、《火药类取缔法》以及损坏建筑物等,已将材料追加送交奈良地方检察厅。奈良地方检察厅将于近期对山上的一系列罪名进行追加起诉。(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朴槿惠被曝身体出现异常:半年未露面 71岁生日也没出门
  • 下一篇:土耳其地震后超1300名儿童与父母失散 近300人身份仍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