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载危险化学品列车脱轨致河流污染 至少3500条鱼死亡

发布时间:2023-02-15 14:12:27

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火车2月3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起火,城市上空升起黑烟。

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火车2月3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起火,城市上空升起黑烟。

海外网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2月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并起火,导致多种有毒化学物质泄漏。据美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当地官员表示,此次事故导致当地4条支流受到污染,至少3500条鱼死亡。

当地时间14日,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主任玛丽·默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故现场7.5英里范围内的4条支流受到污染,导致至少3500条鱼死亡,涉及12种不同的死鱼。俄亥俄州环境保护局地表水部门负责人卡瓦莱茨则表示,在水中没有检测到氯乙烯,并称污染主要与火灾中燃烧的材料有关。

美媒表示,几天来,大量含有氯乙烯、光气、氯化氢和其他气体的烟雾在脱轨事故现场被释放,促使当地对半径1英里内的家庭和企业发布强制疏散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列车上共有20节危险品车厢,其中10节脱轨。一位当地农民告诉媒体,自从化学物质被释放以来,他饲养的动物们就开始生病。据他观察,释放出的烟雾对动物和人“绝对不安全”。一些居民表示,他们已经出现头痛和恶心的症状。(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男子被拘留期间死亡 或被关在冷冻室中数小时
  • 下一篇:美国民众通胀之下压力大:为省钱缩减社交 降低食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