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两党斗争不断 美议员直言美国应分成两半:这个国家完了

发布时间:2023-02-21 13:24:40

玛乔丽·泰勒·格林(资料图)

玛乔丽·泰勒·格林(资料图)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0日报道,美国两党斗争不断,美众议院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当天发文称,美国应分裂成两半,并直呼“这个国家要完了”。

格林当天早上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美国需要全国性的分家,“我们需要将红州和蓝州分开,并缩减联邦政府。同我交谈过的每个人都这么说。看到美国政府实施的系列政策,每个人都觉得‘这个国家完了’。”

格林的贴文得到网民不同的回应,一些人支持这一建议,而另一些人则批评格林的立场。有网民表示,如果自己的州脱离联邦,将建议政府建立边境墙阻止民主党支持者进入。也有网民批评格林的论述实则为“叛国行为”,并建议她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长期以来,美国两党间的斗争引起美国民众担忧。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2018年的一份民调显示,42%的美国选民担心未来五年内美国会发生内战。2020年美国大选之后,两党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民众愈发担忧。(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件持续发酵(深度观察)
  • 下一篇:芝加哥数十所学校报告学生数学和阅读水平不达标 议员:情况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