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歌剧《山海情》二轮演出在即,王宏伟排练场上开嗓赢喝彩

发布时间:2023-02-22 13:49:41

2022年9月,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的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3月8日至12日,歌剧《山海情》将在国家大剧院二度登台。

歌剧《山海情》由孟卫东作曲,易茗编剧,王筱頔执导。本轮演出,指挥家张国勇执棒贵阳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携手王宏伟、马小明、龚爽、徐晶晶、金郑建等实力歌唱家与特邀宁夏花儿演员撒丽娜一起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在感人的故事、深情的音乐及“诗化”的舞台视觉中,歌剧《山海情》不仅还原了电视剧中马得福、水花、陈金山等丰满立体的人物形象和经典的故事情节,更描绘出一幅中国当代社会历史变迁、沧海桑田的波澜画卷。

歌剧《山海情》二轮演出在即,王宏伟排练场上开嗓赢喝彩

2月20日,国家大剧院邀媒体走进《山海情》排练现场,众位歌剧演员转身成为西北农民和福建扶贫干部,他们说着地道的方言、唱着极富地域色彩的民歌——花儿,既幽默亲切,又真实鲜明。其中,饰演马得福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选段“苦脊甲天下”兼具音乐性和文学性,高亢苍凉的西北地域风格赢得了阵阵掌声。

歌剧《山海情》二轮演出在即,王宏伟排练场上开嗓赢喝彩

据悉,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的创排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国家大剧院联合出品,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述老百姓的故事,歌剧《山海情》的主创主演团队期待将这片充满希望与奋斗的土地上的精神传递给更多观众。

  • 上一篇:用艺术反哺家乡:北方昆曲剧院赴河北高阳“寻根”义演
  • 下一篇:“春风·粤韵”奏响恭王府!通关后香港驻京办首邀艺术团来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