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万通教育迟迟不开课也不退全款 两位对接老师相继离职

发布时间:2023-02-22 20:06:30

信网2月22日讯 (记者 赵宝辉)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张先生在万通教育花67000元学费报名了美国卡罗尔大学MBA课程。令他没想到的是,交完钱后课程不但没开起来,就连部分学费也“打了水漂”。

信网在与张先生对接的陈老师那里得知,她如今已经离职,不再负责对接机构学员,至于退费一事,并未给出明确答复。由于此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今年2月16日,万通教育法人代表凌晨也已被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执行标的14000元。

交完学费后机构迟迟不开课 学员退费“一波三折”

出于对自己的职业规划,2020年11月份开始,张先生陆陆续续向万通教育交纳了总计67000元学费,报名了美国卡罗尔大学MBA课程,可等了半年都没有等到开课通知,“我问跟我对接的陶老师什么时候上课,结果他也不知道,只说如果我等不及了,就可以申请退款。”

见老师这么说,张先生也觉得再等下去没什么意义,就向万通教育发起了退款申请。可交钱容易退费难,从2021年至今,张先生收到了三笔退款,“2021年12月31日退了27000元,2022年1月14日退了20000元,12月8日又收到退款5000元,总共是52000元,还有15000元没着落。”

更让张先生无奈的是,之前跟他对接的陶老师已经离职,新换上来的陈老师称没办法处理退款的事。

机构暂未正面回应此事 法人已被限制高消费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信网联系上了万通教育的陈老师,只不过目前陈老师也已离职,不再负责学员退费,建议拨打公司客服作咨询。

登录万通教育集团官网,信网记者注意到该机构创办于2007年,业务涵盖国际硕博申请、考研辅导培训及职业教育等。按照官网公示信息,信网记者还尝试拨打了该机构400客服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企查查数据显示,万通教育集团全称为江苏万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截至发稿,公司涉98个司法案件,绝大部分系教育培训合同纠纷。由于此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2023年2月16日,法人代表凌晨也已被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执行标的14000元。

律师认为此案本质属“预付款纠纷”涉事公司严重违约

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认为,张先生与万通教育的矛盾本质上属于“预付款纠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及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条款明确规定了经营者在收取预收款后,应当在约定的时间、地点,以约定的方式和标准,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无故拖延。从这一案例看,培训机构不但没有按时提供服务,现在还拖欠部分学费不退,这已严重违约。建议当事人走司法途径解决。”为维护好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郭律师还提醒道,当市民在接受预付款服务时,应当充分了解经营者的经营时间、运营情况、财务情况、服务口碑情况等。另外就是双方明确约定好违约责任。

  • 上一篇:花3599元买的茅台漏液 阿里资产以“漏少了”为由不退换
  • 下一篇:商品未明码标价 相关部门将对真诚家超市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