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保姆多次猥亵男婴被判刑5年

发布时间:2023-02-22 23:57:35

2022年4月4日至7月1日,山东冠县保姆张某某在照看男婴期间,多次对男婴进行猥亵。随后,因涉嫌犯强制猥亵罪,张某某被刑事拘留。

保姆多次猥亵男婴被判刑5年

【叶律说法】

毫无人道!作为雇主花钱雇来的保姆,张某某不是好好照看男婴,竟然趁机猥亵男婴,还是多次猥亵,实在是令人震惊。

刑法第237条规定了强制猥亵罪和强制猥亵儿童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猥亵儿童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多次猥亵儿童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其中的强制手段包括,暴力、胁迫和其他方法。所谓暴力,是指对他人的人身实施外力打击或者强制,如殴打、捆绑、强拉硬拽等;所谓胁迫,是指以实施杀害、伤害或者揭发隐私等行为进行恐吓、威胁;其他方法,是指暴力胁迫以外的使他人不能反抗或者不知反抗的方法,例如用酒灌醉、用药物麻醉、趁他人熟睡或者患重病等。

这两个罪名的区别在于被害人是否是儿童。刑法意义上的儿童是指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包括男童和女童。本案中的被害人是男婴,显然属于法律意义上的儿童。

强制猥亵儿童是否构成犯罪,关键在于是否使用了强制性手段和方法,以及这种强制性是否达到了犯罪的程度。如果实施猥亵行为时,没有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使人处于不能抗拒、不敢抗拒或者不知抗拒状态的强制性手段,就不能以犯罪论处;或者即使使用了强制性手段,但情节显著危害不大的,也不能以犯罪论处。

被猥亵的男婴,受到侵犯时处于不能反抗的状态,推定张某某使用了强制性手段,因此构成强制猥亵儿童罪。张某某多次猥亵男婴,属于法律规定的“多次猥亵儿童”,要从重处罚,判处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刑法第三十七条之一规定:因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犯罪,或者实施违背职业要求的特定义务的犯罪被判处刑罚的,人民法院可以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从事相关职业,期限为三年至五年。

张某某作为照看婴儿的保姆,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猥亵儿童犯罪,要被禁止从事与未成年人看护、教育等相关的职业。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某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故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禁止从事与未成年人看护、教育等相关的职业。

  • 上一篇:赵丽颖第五位黑粉登报道歉 名誉维权案持续进行中
  • 下一篇:董卿丈夫密春雷被限制消费 此前曾失联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