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报告:美国极端主义大规模杀戮事件激增 趋势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2023-02-23 20:21:51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3日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十年间,美国大规模杀戮事件激增,多数与白人至上主义等极端主义有关。

报道援引美国反诽谤联盟发布的报告称,2022年美国发生的极端主义杀戮中,与白人至上主义有关的事件特别多。包括在纽约布法罗超市发生的种族主义枪击事件,该事件导致10名非裔购物者丧生。还有在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一家夜总会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该事件造成5人遇难。

报告称,“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极端主义大规模杀戮的时代。”报告发现,20世纪70年代至21世纪头十年,美国每十年就会发生2到7起与极端主义有关的大规模杀戮事件,而到了21世纪第二个十年,这一数字飙升至21起。此后,这种上升趋势一直持续,仅在2021年和2022年就发生了5起大规模杀戮事件。

此外,受害者人数也在上升。报告称,2010年至2020年间,有164人死于与极端主义相关的大屠杀。有几个因素共同导致了这一趋势,一些枪手系受到了极端组织的启发,部分枪击案件针对警察,还有一些枪击案与白人至上主义者日益加剧的暴力宣传有关。

报告推测,未来的主要威胁可能来自白人至上主义枪手。美国极端主义研究中心副主席西格尔表示,大规模杀戮事件激增是美国近年来最令人担忧的趋势之一,“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美“毒列车”废物将运至千里外处理 民众担心运输中再出危险
  • 下一篇:美国新奥尔良市狂欢节变枪击现场 民众警告:别单独来这“谋杀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