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政府:日本全国惜别4只旅日熊猫 祝愿它们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24 20:05:28

日本民众参观旅日熊猫“香香”摄影展(资料图)

日本民众参观旅日熊猫“香香”摄影展(资料图)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4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当天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谈及近期4只旅日熊猫回到中国一事时表示,日本全国都对熊猫回家表达惜别之意,日方愿继续通过熊猫促进两国交流。

21日,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生活了5年多的旅日大熊猫“香香”返回四川。22日,目前旅日最高龄大熊猫“永明”和它的双胞胎女儿也从日本和歌山县“冒险世界”乐园顺利返回四川。松野表示,“1972年,第一对中国大熊猫“康康”和“兰兰”旅居日本,事情已过去50年之久。熊猫受到日本民众的广泛喜爱。”

松野还表示,此次4只熊猫回国之际,日本全国上下都表达了惜别之意,并温暖地送它们回家。“我知道中国民众也非常喜爱这4只熊猫,祝愿它们健康生活。”

据悉,4只熊猫返川后,将进行隔离检验检疫,随后入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视情况安排和公众见面。(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泰媒:泰国旅游业热盼中国游客 急招中文导游、理疗师
  • 下一篇:日本再曝“寿司店丑闻”:一少年冲传送带上的寿司狂喷酒精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