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美铁路安全监管持续缺位 俄州列车脱轨事故迟早要发生

发布时间:2023-02-25 12:26:17

美国俄亥俄州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美国俄亥俄州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2月25日电 2月21日,美国环保杂志Grist发文称,在铁路行业安全监管持续缺位的情况下,发生于2月初的俄亥俄州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故,是一场“迟早要发生的灾难”。

报道称,虽然美国铁路系统承担了大部分危险化学品或爆炸物的运输,但多年以来,该行业一直存在工作条件恶劣、缺乏严格安全标准和透明度的问题,列车安全事故屡见不鲜。

美国交通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全美超过250列火车发生过脱轨事故。其中近一半事故涉及危险废弃物。

报道分析认为,列车安全事故的频发,一方面是由于美国铁路公司为降低成本持续裁员,导致人手不足,增加了行车安全隐患。铁路工人呼吁加强安全措施,但未遭理会。另一方面,铁路游说团体的施压,也阻挠了列车危险货物运输监督管理规定的通过。(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美“毒列车”事故附近居民难掩愤怒:健康问题不断 不信任官员
  • 下一篇:美国今年已有6000多人死于枪支暴力 超200名未成年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