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刷短视频买来的手机有问题 想退货商家不认鉴定结果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4:49

信网2月27日讯(记者 王馨蕊)短视频带货风头正盛,不少消费者也习惯了一边刷视频一边“买买买”。2月初,孙先生就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花1399元买了一部华为手机,可用了一周就出现了卡顿、死机,“我把手机拿去专卖店检测,竟然发现是个拼装机。”孙先生因手机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退货退款,但被平台和卖家拒绝,原因是他无法证明被鉴定成拼装机的手机就是从平台购买的那一部。

2月4日晚上,孙先生在刷某视频平台上时看到了志强手机店的广告,私信对方后他得知一台华为Mate30pro的新机竟然只要1399元,于是便果断下单购买。2月10日,孙先生收到了快递来的手机,拆封后手机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是在持续使用一周后,手机便开始频繁出现卡顿、死机、自动关机的情况。孙先生向卖家反馈手机有问题,并提出了要求退货退款,但卖家以手机没有质量问题,并且已经超过7天无理由退换货为由拒绝了。

2月15日,孙先生把手机送到了一家华为手机专卖店,经鉴定此手机并非为华为原厂原机,而是拼装机。有了这一依据,孙先生向短视频平台的官方客服发起投诉,但是至今都没有任何处理结果。

针对孙先生的情况,信网记者致电志强手机店,但对方坚持自己售卖的手机为官方原机,孙先生也无法证明拿去鉴定的手机就是从自己这儿购买的,甚至怀疑孙先生将手机掉包了。而短视频平台的客服虽然表示收到了孙先生的投诉,但因孙先生无法证明他收到的就是原装机而无法处理,“如果经核实手机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会对商家进行处罚,也会协助消费者退款。”

杭州线上消费者协会表示,孙先生如果对视频平台官方处理结果不满意,那么可以致电杭州线上消费者投诉电话热线或者登录杭州线上消费者协会官网进行投诉,并且收集好自己的购买凭证及产品验机报告,他们会派专员给孙先生回电。如果经证实孙先生所购买的手机确实为拼装机,那么他们将会通过视频平台官方联络商家,为消费者协调处理退款退货事宜,或者将此案件直接移交商家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 上一篇:优惠后两套爬行垫只要四百 嘉倍禾旗舰店咋只发一套
  • 下一篇:未拆封的化妆品里有头发 顾客质疑科颜氏爱搭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