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媒:法国超市消费品价格一年暴涨15%

发布时间:2023-02-28 15:35:47

海外网2月28日电 根据法国《巴黎人报》进行的调查,法国日常消费品价格在一年内飙升了15%,这种价格上涨的趋势将至少持续到夏季。

据《巴黎人报》27日报道,近几个月来,法国超市的商品价格一直在上涨,初期涨幅远低于燃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上涨水平,但自2022年秋季以来,食品价格上涨加速。这项调查选取了31种日常消费品,包括食品、杂货、卫生用品等。一年前,这一篮子商品价格总计100欧元(约737元人民币),而如今要多花15欧元(约110.55元人民币)。在同等预算之内,需要删除其中的七种商品。

根据这项价格调查,熟火腿价格同比上涨20.4%、鸡蛋价格上涨11.6%、食糖价格上涨15.4%、鲜奶油价格上涨38.6%、菊苣价格上涨85.4%,超市中所有各类商品的年通胀率为15%,略高于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1月份观察到的13.3%这一水平。调查所选取的商品中,只有番茄和面粉的价格分别下降了10%和36.2%。

为了限制开支,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减少消费,2022年法国家庭的食品消费下降了4.6%,这是大约60年来首次。法国IRI市场研究机构的消费品专家朱丽叶·法夫尔指出,超市中高价商品的销量明显下降,人们通常会避免购买较贵的酒,减少购买肉、鱼、水果和蔬菜等,消费者选择更便宜的罐装火腿或蔬菜取代新鲜食品。

为维持预算,法国人也转向更低端市场,以前购买优质品牌的消费者通常会选择超市中的最低价品牌,或者去低成本超市购物。

然而,这还远未结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价格上涨应该会继续严重影响家庭预算。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预测,2月份食品价格涨幅可能达到13.7%,并在6月之前都保持在高位。朱丽叶·法夫尔解释说,零售商与供应商的年度价格谈判于2月28日结束,谈判结果将推动超市商品的售价进一步上调。按照一些主要零售商的估计,涨价幅度可能在15%至25%。如果零售商与供应商无法达成协议,可能在超市中将一些商品撤架。(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媒:通货膨胀背景下 法国家庭对生活水平持悲观看法
  • 下一篇:法国宜居城市榜单出炉 巴黎仅排名第9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