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洪金宝获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7:17

洪金宝

洪金宝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官方宣布将“终身成就奖”颁予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宝,以表彰其为亚洲电影带来的巨大贡献及深远影响。对于获得此奖项,洪金宝表示:“非常高兴!同时亦十分惊喜在这个时候还可以得奖,而且是一个对自己演艺生涯肯定的奖项。”

洪金宝师从京剧名伶于占元,身为七小福大师兄的洪金宝,自幼在传统戏曲严师出高徒的教导下,学会唱念做打的真本领。儿时的梨园生涯不仅让洪金宝练得一身扎实基本功,为日后叱咤动作电影奠下基础,更培养出洪金宝刻苦耐劳、敬业乐业的品德。洪金宝于超过60年的演艺生涯中,为香港乃至华语电影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洪金宝坦言:“回首一生最自豪的事便是自己当初选择了电影这个行业。”

洪金宝认为“成就”赋予自己的意义非常重大,对于努力成果被人认同感到欣慰。从担任演员到动作指导,由导演以至出品人,洪金宝的名字成为了品质和票房保证。 洪金宝参演的电影多不胜数,为观众带来无数经典场面与角色,且题材种类多元,亦曾担任多套电影的监制、导演、编剧及动作指导,亦成立动作电影班底“洪家班”,培养众多优秀电影人才,为香港以至亚洲电影创作注入不少力量。 洪金宝为电影界贡献超过半世纪,其对事业的热爱让他年至古稀仍坚守工作岗位。

洪金宝将出席3月12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接受此荣誉奖项。

  • 上一篇:郑欣宜传已继承母亲6千万遗产 陈淑芬首发声辟谣
  • 下一篇:方力申分手五年迎新恋情 女友撞脸港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