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铁路公司“毒列车”事故处置不力 引发民众愤怒质问

发布时间:2023-03-03 22:32:59

美国俄亥俄州“毒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美国俄亥俄州“毒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3月2日报道,尽管美国“毒列车”脱轨事故已发生将近一个月,但事发地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的居民仍出现健康问题,他们对铁路运营商的处置方式感到不满。

当地时间3月2日,“毒列车”运营商诺福克南方公司派出代表,与事发地居民会面。一位居民愤怒质问道,“这里不安全,请把我们带走。”然而,铁路公司方面表示,还没有讨论过撤离居民的事宜。

虽然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官员宣称事发地的空气和水质是安全的,但几乎没有居民对这个答复感到满意。许多人担心未检测出的有毒物质会长期存在,威胁孩子的健康。在现场,不少居民哄笑并发出嘘声,大喊“不要对我们撒谎!”

“毒列车”脱轨事故发生于2月3日。事发后,当地一些居民称出现红疹、头疼、恶心和流鼻血等症状。俄亥俄州政府称,事发地附近受污染水体中的死亡动物数量据测算接近4.4万只。(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美司法部:警方可就国会骚乱起诉特朗普
  • 下一篇:美国原住民打伤白人男子,9年后被控仇恨犯罪,获刑4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