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李树建获聘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 主演剧目曾登美国百老汇舞台

发布时间:2023-03-06 20:18:35

李树建获聘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主演剧目曾登美国百老汇舞台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河南豫剧院供图

中新网郑州3月6日电(杨大勇)河南豫剧大剧院6日举办“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聘任李树建为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李树建自2013年担任河南豫剧院院长以来,从下好“中国豫剧一盘棋”出发,使全国文艺界高度关注“河南戏剧现象”。2022年6月李树建不再担任河南豫剧院院长。

其间,李树建与河南豫剧院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历时八年建成了河南豫剧大剧院,圆了常香玉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梦想,让全国豫剧人有了“家”。

李树建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代表剧目有“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等,主演的《程婴救孤》曾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好莱坞杜比大剧院,先后出访29个国家和地区。(完)

  • 上一篇:梅亦:建立全国性舞台艺术精品库 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剧场”
  • 下一篇:北师大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带来王洛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