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定制家具安装不了 顾客上门讨说法被指责擅闯民宅

发布时间:2023-03-31 08:49:25

王女士家中现状,家具安装工期难推进。(来源:受访者)

王女士家中现状,家具安装工期难推进。(来源:受访者)

信网3月30日讯(记者 赵彦阅)“两次送货配件都不齐全,商家不仅不给解决问题,拖延工期,还把安装师傅撤走。”近日,市民王女士向信网反映,自己在青岛汉奇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奇家居”)给新房子定做家具,可按合同约定交了两次款后工期却拖延了下来。为了能联系上公司负责人张总,王女士找上了门,却被以擅闯民宅为名报了警。对此,汉奇家居的张总解释称家装行业有个不出正月不开工的习俗,并不是自己故意拖着不给王女士家安装。“工厂快出货了,这几天就给他安装上。”可几天过去后,王女士告诉信网,汉奇家居依旧不回消息,也没人上门安装。

初次安装配件不齐 汉奇家居还撤走安装师傅

2022年11月,家住青岛市城阳区红岛府小区的王女士与汉奇家居签订了家具定制合同,为自己的新家定做家具。按照合同约定,王女士需要先向汉奇家居支付36800元用于定做材料,出货前再支付9600元用于出货和安装。王女士也按照合同约定分别向汉奇家居支付了对应的金额,可是汉奇家居的做法却没能让王女士满意。

“我们约定了1月10日上门安装,但是当天公司就运来一小部分材料,安装师傅多次催促公司把五金和板材送来,但是公司一直推脱不给送。”王女士告诉信网,由于缺少材料,安装师傅只好在家中拧了一天半的螺丝。一天半以后,汉奇家居不仅没把材料送齐,还把安装师傅撤走了。

之后的几天,因为春节放假和孩子生病,王女士没再管装修的事,可过完年以后她就联系不上汉奇家居了,“我给汉奇家居张总打电话,可是电话没人接,微信也不回。”为了能联系上张总,王女士找上了门,但“上门讨说法”这事似乎让张总很生气,还因为王女士擅闯民宅报了警,“我们是闹了些不愉快,到最后是在警方的协调下,张总答应出了正月一周内给我安装好家具。”

二次安装配件仍不齐全 工期难推进

2月20日,王女士终于再次等来了安装团队,可是这次的配件依然不齐全,“安装师傅在组装柜体时需要将灯带一同接入,没有灯带,师傅就没办法安装柜子。师傅问配件不齐怎么办,张总说找人送,可是也没动静。”配件不全,安装师傅就只能干一些小零活,原本4天就能装好的柜子硬生生拖了一个星期。在2月26日安装柜子时,王女士发现柜子的面板出现了裂纹,就要求汉奇家居换一张,“但张总就一直跟我说厂家没货。”

就因为要换一张面板,王女士家的装修又被按下了暂停键。“就算是面板要换,也不影响门板的安装。汉奇家居完全可以先把门板送来,让师傅先安装,这样还能节约工期,可到现在门板都没送来。”送货配件不齐,工人无法安装施工,面对这样的境况,王女士心力交瘁。

“本来安装顺利的话,我就已经能去新房子住了,现在家里到处是大大小小的柜子,连个门都没有,根本没办法住人。”从王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图中,信网看到王女士多次向汉奇家居张总询问安装时间,但都没有得到张总的回复。

王女士多次催促沟通,汉奇家居没有回复。(来源:受访者)

王女士多次催促沟通,汉奇家居没有回复。(来源:受访者)

汉奇家居称工期缓慢系工厂出货慢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信网联系了汉奇家居的张总。张总解释称,家装行业有个不出正月不开工的习俗,并不是自己故意拖着不给王女士家安装,“过年再加上定制家具的工期长,这才耽误了安装。”张总解释说,定制家具的板材成本高,安装顺序就得先组装柜体再安装门板,现在柜体面板出了问题,如果不解决好就安装门板,后续再安装柜体时一不小心就会破坏门板,“之前面板没换,是因为工厂一直没生产出来同批次相同颜色的板材。”

张总也承诺,最近两天工厂就能完成板材出货,所以很快就能给王女士家安装上。信网向王女士转达了张总的承诺,“等了这么久,也不差这几天,我愿意再等等。”

可是过了四五天后,王女士的耐心被耗尽了:“材料还没送,装修也还是停工,我也不知道现在要怎么办了。”

对此,山东齐岳律师事务所的江永金律师认为,如果商家超出了安装家具所用的正常期限,消费者可以与商家沟通,签订补充协议,并在协议中规定明确规定商家履行的最后期限。“如果商家不愿意与消费者签订补充协议,不愿意做出承诺。消费者可以保留沟通过程的相关证据,届时可以当作是商家违约的证明。”

  • 上一篇:球酥中吃出毛发? 消费者不满意十三不靠解决方案
  • 下一篇:退货后迟迟未收到退款 九阳京东自营店:不保证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