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退货后迟迟未收到退款 九阳京东自营店:不保证时效

发布时间:2023-03-31 23:48:10

信网3月31日讯(记者 赵宝辉)“网购申请退货后,明明显示卖家已经签收,但就是不给退款。无论怎么催,反正就一句话:再等等。”一提起在九阳京东自营旗舰店的购物经历,市民江女士就感觉窝火。3月11日,她在这家店花费319.9元购买一款家用多功能加热豆浆机,商品到货后,见款式不合适,当天申请退款,并将产品邮寄给卖家。谁知十几天过去了,购物款却迟迟没退回。信网了解到,商家客服承诺,会对退款迟迟未到账一事与消费者进一步沟通。为保护客户隐私,他们无法仅根据订单信息对订单退换货处理状态进行查询。

退货后迟迟收不到退款

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江女士平时在家会经常“钻研”美食。3月11日,她见家里的豆浆机插头底部电线外侧胶皮老化,出于安全起见,便有了重新换一个的想法。经几番对比,江女士当天在九阳京东自营旗舰店购买了一台价值319.9元的家用多功能加热豆浆机。第二天下午,江女士收到这件快递,拿回家后,发现商品款式与家里的厨房工具台不太匹配,“我放置豆浆机的位置上方正好有个柜子,买的这台有点高,根本放不进去。”觉得不合适,江女士就申请退款。卖方很快同意退款申请,并提供了退货地址。

江女士当天根据退货地址把豆浆机退回去。令她没想到是,豆浆机退回去以后商家却没下文了。“十几天了,也没人联系我,我的钱款什么时候到账?”

3月27日,江女士坐不住了,打开京东客户端一看,发现目前的状态显示供应商正在审核。她咨询了商家客服,“每次问的时候都说在审核,让我再等等。再要等多久?”

江女士在京东发起的退货申请(来源:受访者)

江女士在京东发起的退货申请(来源:受访者)

商家表示不保证退款时效

从江女士提供的证据来看,她是3月12日发起的退货申请,而消费者若要收到退款则需要走完四个流程:提交申请、供应商审核、京东收货、供应商处理。江女士说,如今半个月时间过去了,她还卡在第二个流程。

针对江女士的遭遇,信网联系上了涉事商家。客服人员表示,为保护客户隐私他们无法仅根据订单信息进行查询。“建议您让消费者使用下单手机号与我们联络,否则无法获取相关信息。”另外,客服人员还承诺,会对退款迟迟未到账一事与用户进一步沟通。

这名客服还说:“一般来讲客户发起退货退款后,只要仓库收到商品确认无误后,消费者就会收到退款。但从发起申请到退款,中间过程的时效我们无法保证。”

律师认为顾客退货行为符合规定

消费者按规定申请了退货退款,而商家却进展缓慢,江女士接下来该怎么办?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根据《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从消费者购买产品所属性质以及退货理由来看,是完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就目前情况来看,消费者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的话,可以选择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 上一篇:定制家具安装不了 顾客上门讨说法被指责擅闯民宅
  • 下一篇:押金逾期半个多月还没退 青岛巢留公寓曾因克扣押金被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