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一饭店未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 青岛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发布时间:2023-04-03 22:19:44

信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高枫 记者 赵宝辉)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对一家餐饮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行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青岛市开出的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能够对消费者进行如“按需点餐”“适量点餐”的消费提醒,普遍在醒目位置设置有“光盘行动”“倡导分餐”等反食品浪费标识。但也有少数餐饮服务单位对《反食品浪费法》不了解,也未进行相关培训。

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一家餐饮企业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执法人员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发放了《风险预警告知书》,进行了反食品浪费普法宣传。

今后,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将同步同频开展反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执法检查,通过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推动一批标准宣贯、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出台一批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 上一篇:我家·阳光上城交付一年多 承诺同时交付的小学还没动工
  • 下一篇:2023首届青岛樱桃花节落幕 直接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