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民宿没提供洗漱用品 商家为好评删除顾客订房记录

发布时间:2023-04-03 22:27:18

信网4月3日讯(记者 王馨蕊)出去玩如果可以订到好的民宿或者酒店,幸福感就会增加很多。河北石家庄的金女士和闺蜜3月17日到青岛旅游,并在一家平台上预定了3月17日到3月19日的民宿,但却没想到入住时,不仅实际情况和平台上的描述严重不符,商家甚至删除了订单。平台客服人员表示,因为金女士办理了入住,那么系统便默认订单完成,但对商家私自删除订单一事,平台已经致电警告商家并对其进行限流一周的惩罚。

民宿的宣传页面标明:设施齐全 (来源:信网记者 截图自平台商家页面)

民宿的宣传页面标明:设施齐全 (来源:信网记者 截图自平台商家页面)

房间设施“一应没有”

金女士平时在一家MCN机构上班,工作比较忙,为了和闺蜜兑现曾经承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二人商议之下订了3月17日石家庄到青岛的高铁,并且在一家平台上预定好17日到19日青岛站附近如意大厦楼上民宿,共花费284.44元。

3月17日晚,金女士和闺蜜二人到达预定的民宿,但没想到一推开门,她傻了眼。

“我定的是轻奢大床房,可房间里的床也就1.5米,并且房间狭小压抑,和图片根本不符合。”不仅如此,她还表示,当时房间描述写着一应设施齐全,自己准备洗澡时却发现牙膏、牙刷、洗发水等基础生活物品都没有。

金女士于想拿手机准备给商家差评,却发现怎么都找不到预定民宿的订单,这才知道订单在办理入住时被商家删除了,“当时时间太晚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对付一下,第二天就走了。”3月18日金女士提前离店,并且致电平台对商家进行投诉,并且要求退还房款。

删除订单并不影响入住

根据金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通过查询得知,这家民宿轻奢大床房的展示页面上明明白白的写着“空调免费”、“洗浴用品提供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字样,这明显是和金女士经历的事情有出入。

为了弄清事情原委,信网致电该民宿负责人,对方表示自己当时不在店内,可能是店员接待的,店里确实有过删除订单的行为,好评多会影响入住率,也是为了店铺能更好的生存,而且这并不影响顾客入住。对于房间内没有生活基础用品,该负责人表示,当天可能是店员的疏忽,金女士完全可以索要,但是以此就想退房款不合适。

而针对金女士提出的实际情况和网上图片不符一事,该负责人则解释称,同样一款房型,房间装修位置肯定不一样,金女士订房时时间偏晚,青岛现在周末入住的客人越来越多,如果只剩这一间房了,那么也没有办法。

平台给商家限流一周处罚

针对此事,信网记者致电了预订民宿的平台客服,工作人员表示,金女士已经办理了入住,那么平台系统就会默认金女士已经完成订单,如果这时的订单被删除,系统是无法找回的,这样一来无法核实该顾客是否是在平台上购买的,后续退房只能和商家自行协商。

对于商家私自删除顾客订单一事,客服人员回应称,顾客对商家进行打分、评价,是自己的权力,商家为了5.0的好评推荐私自删除订单信息不符合他们给顾客提供更好服务的初衷,目前平台专员已经致电商家对其进行警告,并且对其进行限流一周的处罚。

  • 上一篇:灵山岛附近钓上江豚? 市民称系不小心钩住已放生
  • 下一篇:青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工商联专项行动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