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石原里美生子后复出拍电影 扮演女儿失踪的母亲

发布时间:2023-04-04 12:55:29

石原里美生子后首次主演电影《Missing》

石原里美生子后首次主演电影《Missing》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女星石原里美生子后时隔一年九个月复出拍电影,主演吉田惠辅导演新片《Missing》,挑战因为调查女儿失踪被卷入信息巨浪的母亲角色,影片将于2024年在日本上映。

石原里美获得过日本电影学院奖等数个电影奖项,一直活跃于影视剧和广告界,2022年她做妈妈后仍然坚持事业家庭两不误,这是她生子后首次拍摄电影。石原里美一直期待与吉田惠辅导演合作,曾与他直接面谈,六年后终于因为这次企划实现梦想。

石原里美说:“六年前我直接去找吉田导演谈话,说无论什么角色也好就想跟他合作,几年后接到这部作品我开心地大喊,生下宝宝后时隔一年九个月拍戏,竟然在我最憧憬的吉田导演组里。现在我已经很理解孩子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所以演这个角色真的很辛苦,非常消耗精力,但也正是我现在可以塑造的角色,我会做好心理准备演好沙织里。”

故事从某城市发生少女失踪案开始,母亲沙织里千方百计寻找了三个月,却没有查到任何有利线索和信息,她去女儿喜欢的偶像的演唱会,却遭遇网暴,被诽谤成了痴迷演唱会不管孩子的母亲,招来一片谩骂。一段时间后逐渐冷静下来的丈夫让她感觉疏远,夫妻间争吵不断,尽管失踪案发生时媒体非常关注,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人们失去了兴致,就连媒体也不再过多关注,只剩下当地的电视台还会采访沙织里。

影片通过失踪案展现一个家庭的崩塌与直面悲惨现实的母亲,把案件当做题材为获取收视率进行偏差报道的媒体,乌合之众不经思考的话语,尖锐描写了现代社会的黑暗面。家人、媒体甚至自己,究竟该相信什么?在这个被信息左右的时代,任何人都可能因某种契机被卷入“暴露人类本心”的疯狂世界的漩涡之中。影片要表达的就是活在这世界的我们应该交流和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

担任导演和编剧的吉田惠辅曾拍过《白昼之雨》、《亲爱的艾琳》、《空白》等作品,让观众印象深刻,他表示此次创作剧本过程中多次停笔,算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有挑战性的一部,他说:“多次因为写的太现实太痛苦而停笔,我认为对于主演石原里美和其他演员心理上都消耗很大,但是无论状况如何大家都在前进,希望能拍出人们愚笨却美丽的瞬间,希望把我们的决心传达给大家。”

影片由制作公司STAR SANDS负责企划制作,他们制作过《新闻记者》、《母亲》、《黑道与家族》等着眼于社会问题的作品,这也是他们继《亲爱的艾琳》、《空白》第三次与吉田惠辅合作。影片已于3月23日开拍,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布布)

  • 上一篇:《帕丁顿熊3》将7月24日开机 取景于伦敦秘鲁
  • 下一篇:第25届上海电影节官宣 6月9日开幕17日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