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日本娱乐

友人谈坂本龙一最后时刻:仍在关心核电站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04 13:07:50

坂本龙一

坂本龙一

据日本NHK电视台4日报道,日本音乐家坂本龙一去世,令日本各界发出惋惜及悼念之声。一直与癌症斗争的坂本自2022年7月起至其去世前一个月,在日本月刊杂志刊发自传,负责编辑称坂本直到最后一刻,也在关心影响民众生活的大事。

编辑人员铃木正文与坂本相识20余年。他介绍道,每次为了自传连载之事联系坂本时,他不仅同铃木交流音乐,还连续提及对社会问题的看法。铃木回忆道,3月8日是自己与坂本最后一次见面,他拿着几本讲述大正初期东京变化的文学书籍,同铃木探讨现代东京借奥运会之机如何变化的感受。

铃木说,“音乐自不必说,日本核电站问题、安保法情况、气候问题等等,他对于一切对人们现实及文化生活产生影响的大事,都积极讲述个人见解。”自日本政府将安保法案提上日程以来,坂本多次发表反安保讲话。就在半个月前,坂本还在日媒刊文,批评日本政府处理核电站问题的错误举措,并警告人们不要忘记福岛核电站悲剧。

谈及坂本对日本社会的影响力,铃木说,“如果问外国人日本人是什么样的人,肯定会提到坂本的名字。如果没有他,人们对日本现代文化的印象肯定非常不一样。”铃木还表示,坂本从未想过成为一位伟人,自患癌后,他明白自己死期将至,想以不后悔的方式度过。“他希望即使自己在途中倒下,也有人继他之后继续走下去。”

  • 上一篇:坂本龙一曾留下遗书 亲眼见证排雷现场受到冲击
  • 下一篇:龙星凉恋情曝光 正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