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3·15消费提醒 | “银四”开局这些楼盘被曝光 买房还需看口碑

发布时间:2023-04-14 13:44:32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中,青岛楼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出现了近两年来少有的上涨行情。政策利好叠加之下,开发商也不断“上新”,给置业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看盘看到眼花缭乱,置业者又该如何选择呢?笔者了解到,近期以来部分楼盘问题频出,房屋漏雨、提前验资、延期交付……置业者下手前仍然需要再三比较。

房屋漏雨对业主来说是最不期望遇到的质量问题之一,据信网4月10日报道,近日家在李沧区海岸华府的居民偏偏就遇到了漏雨这一难题,由于近期雨水较大,房屋纷纷出现漏水的问题,据业主王先生介绍,该情况并不是首次出现,并且维修一事已经拖了很久,经常不了了之。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沔阳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联系过相关物业经理,物业方面也提供了相关有资质的公司,预计一周之内完成修缮。

无独有偶,金科星辰的业主同样遭遇了多次漏雨问题。据信网4月6日报道,近日金科星辰业主张先生称,自己从2018年入住以来,期间发生过多次漏雨问题,最早在装修期间就已发现,后期也联系过物业及开发商,虽然给维修处理过,但问题却没有得到根治,雨季来临时,无论是北窗还是南窗,都“无一幸免”。

除了漏雨之外,即墨华航山海湖一期被曝还存在卫生间漏水等多种质量问题。据半岛新闻客户端4月11日报道,近日该小区业主伊先生反映,新房交付仅仅2年时间,却接二连三遭遇种种质量问题,飘窗漏雨、卫生间漏水、墙面长毛、壁纸脱落等等,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

不少家长买房时考虑最多的便是孩子的上学问题,若是房屋交付了教育配套却跟不上,家长们原本想要的“便利”就变成了“不便”。据信网4月3日报道,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胶州市我家·阳光上城小区一期在售楼宣传时曾承诺在小区旁建设小学,但现在交付一年多了,不仅小学没建,连正门的路也没修。现在业主孩子面临上学困难,希望学校早日建设投入使用。

华润置地作为知名央企,却选择用“验资”这种“拔高门槛”的方式,为其项目崂山悦府造势之余,也让购房体验大打折扣,甚至有侵犯个人隐私之嫌。据信网3月31日报道,无预售许可证、无具体房价、无样板间,就连售楼处都是临时搭建,目前还是“三无”状态的青岛崂山悦府,近日却通过百万验资享99.5%房价优惠的方式,考察来访者的购房诚意度和实力。

“保交楼”提出以来,部分楼盘因延期交付接连被曝光,三盛国际海岸已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个问题。据信网3月28日报道,花了积蓄买了养老房,可到了交房的时候房子都没盖起来,三盛国际海岸六期的“不靠谱”让李先生很头疼。信网了解到,三盛国际海岸五期、六期项目接连爆出工地停工导致延期交付,开发商青岛海上置业有限公司也多次表示更换总包方。

蓝光雍锦半岛的业主也因延期交付多次维权,可至今仍未解决。据半岛新闻客户端4月10日报道,近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其购买的黄岛区蓝光雍锦半岛新房已经延期交房近10个月,2021年10月该项目就处于停工状态。王女士称其和业主多次维权,但因开发商和建筑商之间的债务纠纷,项目一直没有大进展。

当前房地产行业利好进一步释放,前往售楼处看房的置业者明显增多,但买卖双方仍存在“博弈”。更多置业者已逐渐趋于理性,开发商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向置业者作出诸多承诺的同时更应做到守信,注重口碑和品质,如此才能助力房企自身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信网评论员 云彩

  • 上一篇:浮山南侧片区两地块规划公示 将建一栋100米以内的高层建筑
  • 下一篇:解决在青创业难题 青岛单县商会与单县农商银行召开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