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本检方考虑对和歌山案件嫌疑人进行精神鉴定 其被捕后沉默至今

发布时间:2023-04-23 10:42:33

和歌山爆炸案嫌犯木村隆二(社交媒体截图)

和歌山爆炸案嫌犯木村隆二(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2日报道,针对15日发生在日本和歌山的爆炸事件,和歌山地方检察厅考虑对犯罪嫌疑人木村隆二实施精神鉴定。木村自15日因涉嫌暴力妨碍业务被捕后,至今仍保持沉默。

案件发生已过去一星期时间,因木村至今未开口,警方无法获悉其准备爆炸物等行动是否具有计划性,以及发起袭击的动机。在庭审中,木村是否具备责任能力可能成为争论焦点,和歌山地方监察厅正慎重考虑是否对其实施鉴定留置。所谓鉴定留置,是通过司法手续将嫌疑人移送至医疗机构,由专业医生对嫌疑人的精神状态、生活实情进行调查。

警方搜查人士称,已收缴了木村家中发现的钢管、黑色火药粉末及其它工具,目前正在调查木村带到事发现场的管状爆炸物具体杀伤力和构造。

木村现年24岁,无业。日媒曝出木村2022年曾希望成为参议院选举候选人,但根据《公职选举法》,他不符合年满30岁的年龄规定,且无法提供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的委托金。木村认为,其无法参选,违反了日本宪法规定的“法律之下人人平等”,他本人也承受了精神层面痛苦,要求日本政府赔偿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20元)。(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韩国百余个市民团体在日本领事馆前怒批核污水排海:不想让核辐射鱼上餐桌
  • 下一篇:马来西亚近年罹患癌症病例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