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新一部《驱魔人》电影定名 为原版延续非重启

发布时间:2023-04-27 15:13:35

《驱魔人》

《驱魔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新一部《驱魔人》电影定名为《驱魔人:信徒》(The Exorcist: Believer),10月13日北美上映。

原主演艾伦·伯斯汀回归,饰演孩子被恶魔附身的母亲Chris MacNeil,小莱斯利·奥多姆新加盟,饰演孩子被恶魔附身的父亲,寻求Chris的帮助,安·唐德(《使女的故事》)也出演。

大卫·戈登·格林(《月光光心慌慌》《坚强》)执导,Blumhouse的杰森·布鲁姆等制片。此前环球和流媒体Peacock拿下新版《驱魔人》系列电影的全球版权,成交价4亿美元,将打造三部新片,会是1973年原版的延续,而非重启。

Morgan Creek的大卫·罗宾逊和詹姆斯·罗宾逊担任制片人,大卫·戈登·格林、丹尼·麦克布莱德和库伯·萨缪尔森将担任执行制片人,Ryan Turek是Blumhouse公司的项目负责人。

1973年版由威廉·弗莱德金导演,威廉·彼得·布拉蒂根据其1971年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小说受到1949年罗兰·多伊驱魔事件的启发,涉及了一位被恶魔附身的12岁小女孩,求医无效后,她的母亲不顾一切的尝试拯救爱女,并由罗马天主教会请来了两位神父进行这次驱魔工作。

本片由艾伦·伯丝汀、麦士·冯·西度、杰森·米勒、李·J·谷和琳达·贝理雅主演。在1960年代晚期到1970年代中期这段时间,有一系列附身儿童电影被创作,《驱魔人》与《魔鬼怪婴》以及《凶兆》都是这一时期的作品。

《驱魔人》获十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获奖两项(最佳音效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同时它也是历史上第一部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恐怖电影,《驱魔人》在当时为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之一,全球票房超过了4.41亿美元。

《驱魔人》对流行文化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在最佳百大恐怖电影瞬间中排名第三。2010年,美国国会图书馆将这部电影收录在了国家电影名册中。

剧情讲述在伊拉克北部的一个考古发掘场,考古学家兰基斯特·梅林神父(马克斯·冯·西多饰)发现埋着的一个银制的罗马天主教圆形首饰,以及一个精致的石制护身符,护身符的样式是一个恐怖的兽首。同时,在美国华府的乔治城大学,一位年轻的神职人员戴米恩·卡拉斯神父(杰森·米勒饰)在处理他母亲的失智症的过程中,对他自己的信仰开始产生怀疑了。他的朋友约瑟夫·戴尔神父(威廉·马里饰),尝试给予他建议与安慰。

在乔治城,女演员克丽丝·麦克尼尔(艾伦·伯丝汀饰)正在她的临时居所附近拍摄一部电影,然而在生活中,她却注意到自己的十二岁女儿丽肯(琳达·贝理雅饰)的身上发生了十分怪异的变化,克丽丝一开始以为是爱女进入青春期的缘故,但是经过医生诊断,医生认为丽肯的大脑颞叶发生了病变,所以需要给丽肯进行一系列医疗检测。但是经过X光检测,医生们发现丽肯的大脑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他们建议让丽肯去看精神科。克丽丝照做了,可是当精神科医师给丽肯治疗时,丽肯直接把医师打伤,然后超自然现象不断:丽肯的床不时猛烈晃动,家中经常出现奇怪的声音,丽肯身上还有许多不能解释的行为开始出现。

一次,电影导演布克·邓宁(杰克·麦克高兰饰)来克丽丝的家中作客后,他被发现死于房子旁边的石阶下,而且死法十分诡异。金德曼中尉(李·谷饰)开始调查这件事情,并告诉了卡拉斯神父,邓宁导演的尸体被发现时,头颅完全被扭转到后方。金德曼同时也和克丽丝说,当丽肯好转的时候再回来问相关情况。金德曼走后不久,克丽丝就受到丽肯的攻击,而且脸上也瘀青了。

当无法用任何医学领域范围内的知识,去解释丽肯的病症后,医生们只得推荐克丽丝找神父来给她的女儿进行驱魔仪式。绝望之余,克丽丝知道卡拉斯既是神父,也拥有精神科医师的资格,就向卡拉斯神父询问了驱魔的事。在卡拉斯神父观察丽肯的这一段时间里,丽肯不断自称是恶魔。卡拉斯起初认为只是精神病,但有一次他录下丽肯嘴中冒出的奇怪语言(后来得知是将倒过来念的英语),而且丽肯的腹部出现了‘请帮帮我’的字样,于是他开始相信丽肯的确被恶魔附身了。尽管他仍然有一些疑问,卡拉斯神父还是决定向天主教会申请驱魔仪式的许可。

教会决定让梅林来主持驱魔仪式,因为梅林是一个有经验的驱魔神父,而卡拉斯则在旁辅助。在驱魔过程中,梅林和卡拉斯尝试念诵《圣经》,直接将恶魔驱逐出丽肯的身体。恶魔也不甘示弱,开始咒骂、威胁、嘲弄,并动手伤害神父,恶魔还伪装成卡拉斯神父的母亲,卡拉斯几乎崩溃。梅林建议卡拉斯休息片刻,而他自己为自己主持了祈祷仪式,因为他知道自己有可能会在这次驱魔中丧命。

当卡拉斯返回到丽肯的房间的时候,发现驱魔不克的梅林,已经因为心脏病而断气,他不断的尝试用心肺复苏术企图拯救梅林,但梅林依然回天乏术,蒙主宠召。丽肯体内的恶魔对梅林的死感到非常得意。卡拉斯被愤怒驱使,扼住了丽肯的喉咙,并强迫恶魔离开丽肯,附到自己身上。恶魔最终照做了,经过激烈的挣扎,卡拉斯重新掌握了自己身体的控制权,纵身跳出了房间的窗户外,并滚下了石阶,打算让恶魔与自己同归于尽。

在石阶处,戴尔神父来到现场,对卡拉斯的死感到痛心疾首。丽肯在这之后恢复了正常,而且并不记得在她的身上发生过的灵异故事。克丽丝打算带她的女儿离开乔治城大学,彻底忘记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她们离开之前,回望了一下华府的故居。(孟卿)

  • 上一篇:《柏林苍穹下》将拍新版 阿什利·阿维斯执导
  • 下一篇:《我的世界》真人电影定档 杰森·莫玛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