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不限时的长期卡变成年卡 协议上的对勾是谁画的?

发布时间:2023-04-29 20:37:49

签协议时有效期处并没有被勾选,如今协议上却显示卡的有效期仅为12个月。(来源:当事人)

签协议时有效期处并没有被勾选,如今协议上却显示卡的有效期仅为12个月。(来源:当事人)

信网4月28日讯(记者 赵彦阅)”签协议的时候有效期明明是空着的,可现在却变成了在12个月处打了对勾,这到底是谁画的?”近日,市民杜女士向信网反映,她花了将近一万元给孩子在鱼乐贝贝游泳馆报名了不限时游泳课,可当鱼乐贝贝将会员转给蓝鲸国际亲子游泳馆后,协议上却显示卡的有效期仅为12个月。如今,鱼乐贝贝早已关门闭店,负责人和业务员都联系不上,不限时的长期卡如何变成了年卡,杜女士似乎是得不到答案了。

承诺不限时的长期卡变成年卡

2020年8月,杜女士在青岛市即墨区宝龙城市广场一家名为鱼乐贝贝的游泳馆给孩子报名学习游泳,花9237元买了82个课时。后来由于疫情和生二胎的原因,杜女士便一直没带孩子去上课。2021年6月份,鱼乐贝贝店面闭店,杜女士等一众会员被转移到了即墨区一家名为蓝鲸国际亲子游泳的游泳馆。2023年2月底,蓝鲸国际亲子游泳馆营业了,杜女士想给孩子约课时却被业务员告知自己办的年卡已经过期了,只能来上一个月的课程。“当时办的是没有时间限制的长期卡,不是12个月的年卡,怎么会过期?”花将近一万元报的课,还没能正式上就被告知过期了,杜女士有些迷惑。

回想起当时办卡签协议的情形,杜女士确定自己办的就是长期卡。“办卡的时候我正怀着二胎,预产期就在12月份,办年卡并不划算。再加上当时孩子体验时呛过水,有些抗拒,业务员为了推销,就承诺可以办一张没有时间限制的长期卡。”杜女士说,自己签字时有效期那一栏是空着的,所以以此认为自己办的是长期卡,而且鱼乐贝贝闭店时业务员也只是告知自己要换个地方上课,也没有提过卡有有效期,要尽快约课。

在杜女士对卡片有效期提出异议后,新接手会员的蓝鲸亲子国际游泳馆拿出了杜女士签字的协议,协议上在“有效期为12个月”处进行了勾选。而签过字的协议只有一份,杜女士也不知道这个对勾是什么人、在什么时间画上的。

蓝鲸愿意让两个孩子一起上半年的课程

信网了解到,经过杜女士和蓝鲸亲子国际游泳馆的沟通,蓝鲸亲子国际游泳馆同意让杜女士的两个孩子共同上半年的课程,但杜女士仍表示不接受:“两个孩子每周上一节课的话,一个月也只能上8节课左右,半年也就是50节课左右,跟当时购买的82节课相差很大。”

对此,信网联系了蓝鲸国际亲子游泳(即墨古城店),工作人员陆女士告诉信网,蓝鲸亲子国际游泳馆跟鱼乐贝贝并不是一个老板经营,只是鱼乐贝贝在闭店时将会员转给了蓝鲸亲子,而鱼乐贝贝提供的系统资料和合同都显示杜女士办的是12个月的年卡,“签了合同大家都是要按照合同做事情,要是没有明确的时间期限的话,消费者怎么能签字按手印呢?”

陆女士表示,像这种已经过了有效期的学员蓝鲸亲子国际游泳馆一般是不会再接收的,“但考虑到消费者是花了高价充卡报课,为了体谅消费者,我们提出了让两个孩子一起上半年的课,能上多少节课就上多少节课,但消费者还是不满意。”陆女士说,杜女士目前要求让孩子上完82节课,但这样的条件她难以答应。

律师:协议应双方各执一份

原店面关门,负责人失联,业务员更换,协议上的有效期还被莫名其妙的勾选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杜女士提出了这样的疑惑:“当时跟鱼乐贝贝只签了一份协议,我自己手里没有,这还算是个协议吗?”

对此,山东齐岳律师事务所的江永金律师认为,虽然业务员和杜女士约定的是不限制时间的长期卡,但都是口头承诺的,不具有证明力度。“虽然协议只有一份,但也同样具有法律效力。加上在签订协议的时候留有空白处,就给了对方修改协议的机会,对消费者很不利。”

江永金律师提醒消费者,在签订协议时,有几个当事人就要签几份协议,或者保留照片和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 上一篇:上海飞青岛要花7000元 机票价格为市场调节且没有上限
  • 下一篇:做好“土特产”文章 青岛特种作物研究中心科创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