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五一档电影新片总票房破10亿元 《人生路不熟》后劲十足

发布时间:2023-05-02 09:32:26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5月1日18时15分,2023年五一档新片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此前最被看好的大制作《长空之王》尽管仍以3.81亿元成绩继续领跑,但喜剧电影《人生路不熟》显示出强势后劲。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部目前以3.21亿元排在第二位的影片在5月1日以1.02亿的单日票房超过《长空之王》的8687万元,当日票房占比跃居第一。与此同时,该片的排片占比也以24.3%占据了五一档期首位。

《人生路不熟》由易小星导演,乔杉、范丞丞、马丽等主演。尽管类型上与档期十分合拍,但影片预售阶段并未展现出太强的竞争力,一度以较大差距位居第三。4月29日,此次“史上最挤”五一档正式开启,《人生路不熟》逐渐显现出其作为2023年五一档期中唯一一部合家欢喜剧片的“存在感”,一路走高的票房甚至打破了此次档期预售中“一超多强”的格局。

从观众反馈来看,《人生路不熟》收获了观众“笑点密集”“演员表演在线”“适合全家观看”等评价。若能继续保持口碑,该片或将成为这个档期真正的“黑马”。

与此同时,预售中占据次席的爱情电影《这么多年》在档期正式启幕后未能延续初始热度,目前以1.64亿元的总票房列在新片第三。

业内观点认为,受节日初期出游安排繁密的影响,此间院线或将于假期后半段有更加亮眼的成绩。以目前的新片表现看,这个五一档期的后半段,《人生路不熟》或将与《长空之王》在此间院线上演“两强争霸”。(完)

  • 上一篇:上映第3天《长空之王》实现票房逆跌 累计2.73亿
  • 下一篇:《长空之王》导演刘晓世夸王一博 透露或将拍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