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本下调新冠病毒防疫等级 与季节性流感同级

发布时间:2023-05-08 23:48:22

日本街头(资料图)

日本街头(资料图)

海外网5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把新冠病毒在《感染症法》中的定位下调至与季节性流感相同的“5类”,同时取消了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对策总部。

日本政府的举措标志着日本“与新冠共存”的决策全面启动。东京都将分阶段减少相关防疫对策,但目前面向老年人的临时医疗设施等维持不变。街头设置的防疫物品也纷纷被撤走。全日空公司7日晚撤走了羽田机场值机柜台前的消毒液、安检区前的红外线测温仪。据称,测温等防疫措施将不再实施,乘客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日本政府下调新冠病毒防疫等级后,政府的防疫对策转变为常规应对。依据法律要求民众避免外出的举措被废除,医疗体制和医疗费的公费支援政策也有所调整。部分日本专家认为,疫情风险依然存在,政府仍需谨慎应对,避免疫情再度蔓延时医疗资源告急和死者激增情况。(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日本今年七成食品和日用品企业将涨价 民众负担或加重
  • 下一篇:印度空军一战机坠毁致4名平民死亡 飞行员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