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一法官裁定允许18至20岁年轻人购枪 控枪人士: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发布时间:2023-05-12 23:02:18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联邦法官5月10日裁定,禁止向21岁以下美国年轻人出售枪支的禁令是违宪的。如果这项裁决不被推翻,枪支经销商将被允许向18到20岁的年轻人出售枪支。

这一裁决遭到控枪组织的反对。倡导预防枪支暴力的法律团体Everytown Law在一份简报中说,限制向21岁以下成年人售枪的法规符合宪法,是防止枪支暴力的重要工具。

该组织高级主管珍妮特·卡表示,枪支不仅是美国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而且研究表明,18至20岁的年轻人持枪杀人的比例是21岁及以上成年人的三倍,“法院的裁决无疑会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必须要推翻它”。(海外网 李芳)

  • 上一篇:上百名童工被美国屠宰场非法雇佣:身上有烧伤痕迹,画面曝光
  • 下一篇:美国芝加哥居民谴责当地政府安置非法移民计划:为何不提前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