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新西兰将拨款7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3-05-14 18:40:09

新西兰政府当地时间14日说,将拨款11亿新西兰元帮助受飓风“加布丽埃勒”和洪灾重创的灾区重建。

今年1月,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遭遇强降雨所致洪灾;次月,飓风“加布丽埃勒”袭击奥克兰所处的新西兰北岛,导致11人死亡。据新西兰政府估算,两场灾害所致损失可能高达145亿新西兰元,为2011年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大地震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损失。

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说,政府拨款将用于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让社区生活尽快恢复正常,同时为今后的灾害应对做好准备。

“加布丽埃勒”飓风迫使新西兰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是该国历史上第三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先前两次原因分别是克赖斯特彻奇大地震和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上一篇:澳大利亚一少年看守所发生骚乱:囚犯纵火烧牢房 爬上屋顶与警方对峙
  • 下一篇:新西兰首都一建筑起火已致6人死 总理:可怕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