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小熊自驾数字平台上线 加速福建数字文旅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5 23:26:50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由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推出的小熊自驾数字平台在福州上线,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出席上线仪式。

会上,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会长楚政介绍了小熊自驾数字平台各功能板块。作为全国首个提供线上、线中、线下全方位服务的自驾游数字平台,通过构建适时有效的海量大数据信息网络,既解决了自驾游车主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全方位痛点难点问题,也解决了美丽乡村引流、复购和农户增收等问题。自驾游协会后续还将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推出全新活动体验类栏目《主播带你去自驾》栏目,共同做热福建自驾游市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文旅经济时代的来临,通过科技赋能实现交旅融合、乡村振兴。乡村自驾旅游成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有助于盘活各地乡村旅游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打造自驾游后备箱经济建设行动,促进文旅经济复苏腾飞,让美丽乡村的经济更加美丽。

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福建省中旅集团、福建省供销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文体频道与小熊自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小熊自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皇玺(中国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投资合同。

  • 上一篇:从厦门到巴西:三角梅再续“金砖合作”缘
  • 下一篇:高甲戏电影《玉珠串》首映 助推闽南文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