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伊朗舰队环球航行途径美国“后院” 伊海军司令:对美国的又一记耳光

发布时间:2023-05-16 00:06:41

伊朗海军第86舰队(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

伊朗海军第86舰队(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5月14日,伊朗海军第86舰队抵达阿曼西南部的塞拉莱港,由此结束了为期8个月的环球航行。报道称,该舰队航行期间曾停靠美国“后院”,遭到美方密切监视。

伊朗海军第86舰队由伊朗自主制造的“达纳”号驱逐舰和“马克兰”号补给舰组成。该舰队自2022年9月以来一直在世界各地航行,现已行驶63000多公里,创下伊朗军舰航行里程的新纪录。

此前,美国曾对巴西和巴拿马施压,要求两国政府拒绝伊朗军舰的靠港访问请求,还威胁称,如果伊朗舰队驶过巴拿马运河,将对该国实施新一轮制裁。然而,巴西政府最终还是批准了这两艘军舰的靠港请求,巴拿马政府也于2月7日表示,只要伊朗海军舰艇遵守国际准则,就可获准通过巴拿马运河。

航行期间,该舰队遭到了美国军方的密切监视。美国国务院表示,对伊朗军舰靠泊里约热内卢一事“深感失望”,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布莱恩·尼科尔斯称,伊朗的船只“在我们的半球没有立足之地”。报道对这一言论予以抨击,称整个西半球都是美国专属安全领域这一想法,是重蹈19世纪门罗主义的覆辙。

5月14日,伊朗海军司令沙赫拉姆·伊朗尼谈及第伊朗海军86舰队的环球之旅时称,美国的威胁只不过是空洞的“咆哮”。“他们甚至无法阻止我们的舰队驶入巴拿马运河……这是对美国的又一记耳光。”(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 上一篇:英媒:英国新一代护卫舰疑遭破坏 相关调查已展开
  • 下一篇:美海军:驻日美军军舰多名船员涉嫌贩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