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美国两唐人街成“存亡受威胁”古迹 当地居民抗议长期遭排挤歧视

发布时间:2023-05-20 13:12:15

西雅图唐人街居民抗议遭受歧视(资料图)

西雅图唐人街居民抗议遭受歧视(资料图)

海外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18日报道,因长期遭受“存亡威胁”,西雅图和费城唐人街被全美历史保存信托组织(NTHP)列入年度最须保护的历史古迹。当地居民批评,近些年来的大型开发计划越发导致亚裔遭受歧视和排挤。

30年来,NTHP总共列出350个“存亡受到威胁”的历史古迹集中地,今年选出“全美最受威胁”的11处,都是“对少数族裔特别重要”的生存场域。这些社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华裔和其他移民的避风港,但由于公共交通扩张、体育场馆和大型房地产项目等开发项目,这些社区面临着搬迁的风险。

费城的唐人街是3000多名华人居民的家园,这些华裔在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危机之中,还得抵抗各路开发商的胁迫。居民们担心新的开发项目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经营餐厅的林旭(Xu Lin,译音)表示,大型开发计划会将传统小店赶尽杀绝。他说,每当有关方面宣布类似巨大的开发计划前,根本不和住户商量,结果就是“威胁我们的生存,令人烦不胜烦”。

西雅图唐人街也面临类似的生存威胁。“唐人街-国际区”大饭店、大企业和交通转运站的开发计划从南北两端包抄唐人街,带动当地房价飙涨,本地人已从住宅中被排挤出来,更无力谈论购买新楼。

林旭表示,唐人街即使规模不断缩小,并受到全美城市贵族化的威胁,但仍是华裔美国人的避难所。“目前全美发生了很多种族歧视和暴力事件”,林旭说,“但唐人街仍是安全温馨的家,我们在这里可以做自己,讲自己的语言,也不会因为外貌遭遇麻烦”。(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调查:家庭开销急剧上涨 半数以上老年人称社保福利跟不上通胀步伐
  • 下一篇: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暂停 美媒: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存在重大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