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暂停 美媒: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存在重大分歧

发布时间:2023-05-20 13:14:27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美联社、《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白宫与美国国会就债务上限问题的谈判在短暂恢复后再次暂停, 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存在重大分歧。

19日晚,谈判重新开始后不久,众议院共和党谈判代表们就退出了谈判。他们表示,没有进一步的谈判计划,对下一步行动感到不确定。共和党众议员加勒特·格雷夫斯表示,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之间存在重大分歧,谈判已经变得“毫无道理”。共和党谈判代表麦克亨利表示,对在这个星期达成协议“没有信心”,并且拒绝说明造成谈判停滞的原因。

白宫一名官员表示,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谈判很困难,“两党在预算问题上存在真正的分歧,谈判将很困难,白宫团队正在努力争取一个合理的两党解决方案。”

报道说,白宫和国会只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否则将出现债务违约,造成灾难性后果。美国财政部15日警告说,最快将在6月1日耗尽资金。(海外网 李芳)

  • 上一篇:美媒:美国两唐人街成“存亡受威胁”古迹 当地居民抗议长期遭排挤歧视
  • 下一篇:外媒:FBI多次滥用监视工具 违规访问美国公民个人通讯数据